旅書懷思-《墾丁畢旅狀況百出嚇嚇叫 part.I》

  當學生肯定期待畢業前的一趟旅行,喚名為「畢業旅行」簡稱畢旅,而我們讀了這麼多年書丟了幾十本教科書與參考書,終於在2007.07.31~08.02三天舉行了研所期待許久的畢業旅行,首先本人將此共計三天的行程分成三篇部落格文章書寫之。首篇當然就是出發第一天,大夥滿心歡喜在風和日麗的晨早啖完早餐一同在體育館集結合影,並驅車前往阿玫學姐家換小車。

  接著旅程共七輛摩托車外加一台小車浩浩蕩蕩地揭開序幕,一路從高雄小港→林園→新園→東港→佳冬→枋寮→枋山→楓港→車城,途中大夥精神與心情該是興奮不已外,雀躍的腦神經已不知分泌多少嗎啡讓我們未睡飽的前夜疲憊拋諸耳後,一路殺到枋寮台1線上永遠數不完的好朋友7-11家稍作休息上茅廁,

  此時時輪滾動已迫近中午時分,但大家似乎未見一絲絲倦容與飢餓感,顯然腦中嗎啡作用的確讓人忘記酷曬與飢餓殘存的只有愉悅駐足在精神末梢上,於是依舊駕馭胯下鐵馬繼續前往離目的地更近的地方「車城」並稍作讓鐵馬休息與喝涼動作。但再怎麼興奮麻痺也該有停止與淡化之時,況且炎熱南台灣氣候可不是一般人受的了,尤其我們吹慣冷氣的研究生們,頂著35~6度高溫;鐵馬們已稍作停歇片晌,輪動的時間軸指向正午,是人類該進食的時刻,但我們探勘人員沒在車城找到合適用餐地點,幸好韻如適時提出去吃「台灣牛」吧!於是無異議通過,就去吃這由四學士姐妹聯合經營的牛肉麵店。
     

  日正當中稍作歇息片刻,按表定時間我們快了些;於是頂著酷陽大夥決定待在有冷氣供應的餐廳直到午間13:00整蓄勢待發前往咱們第一個活動目的地:「港仔大沙漠-飆沙」,路程須回頭到約3~5百公尺的台1線四重溪入口走山道正沐浴享受芬多精之餘第一個「詛咒」(←)發生了,偉誠在牡丹鄉一過彎處偏離線道加速壓車外加路線不熟析彎道視線不良,與對向來車迎面對撞,據目擊同學說法是偉誠過彎未減速甚至稍許加速並且騎乘路線過於偏向中線(撞擊點由圖片便知已偏離對向車道),視線不良之下又在彎頭上對向來車也無法來及反應,於是儘管偉誠極力拉回車頭但為時已晚,只見人像飛彈彈射向一側噴出落地,眼皮縫兩針+頭頂縫三針,整體可說是不幸中大幸,因為肇事車輛並未與我們前導車擦身推測是從旁側村小道而出,也幸好車輛剛出彎道車速不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偉誠車毀但好佳在人無大礙,前往恆春旅遊醫院急診緊急處理後等候父母接回休養,而我們依舊繼續我們的行程,但其實大家不語也知道心情早飽受驚嚇,驚魂未定哪還有興致往下走,但人生旅途上有些事本來就來的突然來的讓眾人驚愕,我們必須學會調適與釋懷,因為這就是人生啊!



  在這個意外折騰之下,為旅程添上一筆震撼教育,大夥除了身體疲憊連心情也備受煎熬,儘管腦內嗎啡依舊作用卻敵不了這讓腎上腺冒冷汗的錯愕。於是大夥分頭,有人前往警局作筆錄;另外則前往醫院等待偉誠父母,時間這麼點滴流失,已來到午後5點多,讓偉誠父母了解狀況後我們拖著虛疲身心到飯店「馬丁威」check-in,等待夜晚墾丁街上漂亮的水姑娘們。

  一路遊逛來到離墾丁街小段距離的小灣,這邊是第一天大夥玩的最開心的地點,因為大家一來到沙灘再也按捺不住整天快失控的抑鬱情緒,像發瘋似的回到童真年齡大家玩開了。大家在小灣簡直玩瘋了,卯起來pose亂擺亂搞亂玩,從母雞帶小雞到心心相印更有人類進化史…等等,玩的不亦樂乎好不快樂。



  緊接著一群年輕人買了一堆煙火在小灣沙灘上釋放,藉著飛升火花點綴夏夜大夥沉寂孤心,閃閃煙花即將劃下本日「豐盛」、「精采」的第一天,最後在吉欽一夥於飯店空等待一個多小時催使下,大家以為不去最後行程「出火風景區」仍前往觀賞享受火烤膚毛的痛快。沒幾下功夫,ㄏㄤ完之後驅車回飯店買了魯味配著台灣金牌啤酒就在酒精與香味簇擁的晨夜劃下不完美中完美的句點。



---
註:
何以說是「詛咒」,因為偉誠那桌吃台灣牛時未付帳也就是吃了霸王餐,於是大家戲謔地說這就是詛咒的開始,因為那桌共有四個人都在過程中陸陸續續發生一些大大小小的意外,待後面說明之。


2007.08.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