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花騷、頭暈、重感冒#東之旅 Day01》

剛跨完年來到08年的各位,不知道2007最後幾天是怎麼過的呢?來說說我是如何度過07最後幾天吧!12/29玫子學姊、昌達、家榮、我共四人相邀到台東準備來一趟泡湯玩耍樂活行,於是乎依約早上8:20鄉村(依舊是鄉村)吃早餐而9:00準時出發,先到學姊家拿她的泳衣從小港拐上88再接國道三號(南二高)直飆南洲下交流道往楓港方向走南迴公路到台東,約莫下午1點抵達台東,行車速度比預期快(因為我們有車神:昌達掌舵非同凡響),而此時咱們在地生活過四年的家榮完全是活地圖兼強力導遊,介紹我們到一家異國料理吃中飯。

悠閒地用餐到三點左右,驅車前往第一個行程台東【濱海公園】,這邊有著一座亭子名曰:【寶桑亭】並附有個傳言:相傳曾有人在鄰近的黑森林中上吊而為避免類似情形發生,所以寶桑亭是沒蓋子的。濱海公園中還有個人造相框,這邊非常適合騎乘單車,不但空氣好路面也整理地平坦宜人,這邊我們耗上一會兒並殺上數以億計ㄟ記憶體碎片。

前後拍照玩耍了近四十分鐘之長,終於結束一個簡單的點後隨即趕往下個地點:【小野柳】,這邊有著美麗特殊的岩石若遇上天氣好加上夕陽映照拍起照片簡直像明信片,可惜我們來到的時候還飄著毛毛雨,人潮不多景色不是時候,於是匆匆走一圈拍幾張就閃。

接著就驅車繼續趕往下個目的地:【東管處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鄰近海岸並有著整理清潔的遊客休息處,雖然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時間以來到下午四點多可說是來迎接關門休息加上天氣不佳不僅冷還讓傍晚海峽沒有醉人的酒窩可供我這騷客聊懷,真是可惜至極,不過話雖如此我們依舊沒樂子找樂子跟一群會玩、愛玩、肯玩的人出門不怕沒有笑料及樂趣,我們還是在這邊玩上半晌,光一片小草地和一棵樹就可拍照嬉戲不亦樂乎。

最後要離開東管處時看到一對情侶帶了隻狗一起出來說是要到花蓮玩四天,我們還跟狗兒嬉耍一陣見天色已黑才離開往回程路邊沒預期到的向日葵田拍照,但因天色已黑隨身DC閃燈不夠力的情況下只好胡亂拍幾張過乾癮後回來到東河買好吃肉包子,因回來較晚肉包已售完只剩甜包子,天冷加上有活動下大家體力消耗較快所以也紛紛點了紅豆包子吃吃,不過內餡稍嫌乾,然後一路趕回台東市區旅館check-in放行李,休息片刻前往一家賣米苔目五十年老店吃簡單晚餐,時間已來到準備出發前往此次重頭戲一是我最期待的「泡溫泉」,於是一夥四人回旅館拿上盥洗衣物及浴巾就前往知本【東台】溫泉飯店泡湯去。我們約莫從晚上8點左右玩到他打烊時間11點共三個小時,入場票價NT.160非常便宜實惠,甚至還一邊泡美人湯一邊看我猜真享受,玩完之後也煮了溫泉蛋並讓家榮破費請我們吃好吃的「小賴薑母鴨」。

其實這趟旅行我過的非常痛苦,因為礙著「重感冒」,從出發前那一晚脫離潛伏期症狀開始浮現全身不對勁並微微陣熱陣冷,所以出發前那晚我睡眠品質超差,隔天起床整個症狀像土石流般狂洩而下,發燒、頭沉以及全身痠痛是第一天的病兆,所以如果有注意看照片的你們不難發現我的臉怎麼這麼紅像關帝君一樣(體溫恐怕來到近40度,因為就在一月2日昌達也發作了,看完醫生量完體溫:39.9),所以這趟旅程簡直對我可說是種「折磨」,不過我卻非常開心;雖大部分時間我無精打采甚至連話都沒力氣說,但是玩的心情一直是有的不然我可能就只能一直待在車裡面當不動明王了!而大家可想像我泡溫泉時的體溫已經是發燒狀態又泡上溫泉簡直像火上加油,難怪我那時候只覺得頭殼裡面怎麼藏有一台計拍器,從我的左下腦勺發出噠!噠!噠!越來越快像沒上潤油的風車聲一樣。然全身症狀隨我吃熱食而緩和不過時間不超過半小時馬上又上來直到泡溫泉撐上比較久但也是沒有改善太多不過當下的確是很舒服倒是真的,再吃薑母鴨也剛好對症下藥恰到好處不得不再次於文中感謝家榮一次。3Q啦~~小榮榮。



(Day02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