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食札記-《泰式招牌菜˙趴吐》

這是第二次來「泰式招牌菜」這家店享用晚餐哩(第一次請參考:《泰式酸辣三瓦帝喀招牌菜》),距本次相隔近一年,不同的是第一次跟碩班畢業學姐,此次是自己畢業。言歸正傳, 這次依舊懷抱絕不會失望地來到店內,拿了菜單卯起來點餐,我們總共叫了12道菜+一道湯(泰式炒什錦、泰式炒高麗菜、泰式炒空心菜、泰式涼拌海鮮、泰式打拋豬肉、泰式打拋雞肉2份、泰式椒麻雞、泰式檸檬魚、泰式辣炒雞丁、泰式煎蚵仔、泰式椰汁鍋、月亮蝦餅2份、炸蝦餅2份)=NT.2394,共七個人平均NT.342/每人,吃的再過癮不過。


位於復興路上不起眼的巷口旁,不注意「扛棒」還以為是私用住家的店,剛進店內高朋滿座一整個擔心沒位子,後來才知道可以開二樓讓我們七人用餐,於是被引領到2F拿起印刷品質不優異的護貝照片菜單開始一陣點餐亂鬥,像蝗蟲過境掃過所有餐點陸續點了上述11道菜+1湯品,有了第一次經驗知道白飯是吃到撐為止,所以迅速到櫃檯向親切待客的阿姨要求白飯及香茅茶,為什麼說要「迅速?」,因為他們出菜的速度也是非常之外,點完餐不用6分鐘時間就出菜了,所以白飯一定要盡快盛裝完畢,否則我們這七人中,有人是餓鬼出生的,常常一上菜連拍照記錄時間都不給筆者,就狠狠用力夾下去XD...。


菜點一道道紛紛陸續出來,沒有太多紀錄拍攝的時間,因為一則筆者也飢腸轆轆;二來手腳太慢就只能吃菜渣啦!所以不得不快。來吃泰式料理肯定有三道菜是必點:【打拋豬(雞)肉】、【泰式椒麻雞】、【月亮蝦餅】,可說是最最經典的三道泰式料理,當然我們不能例外,即使第一次來也都吃過,卻是百吃不厭,尤其「打拋肉」更是炎夏極為下飯的聖品。



當然一陣廝殺總算這道湯品能完整紀錄(因為熱,所以拼命搶的人不多),但是椒麻雞因過於搶手沒能獨自特寫,但是依舊可以從一開始的主照片中尋得她曇花一現的身影,最後友人被拱再多點兩道(因為他吃太多了...Orz),分別是打拋雞肉以及泰式炒空心菜,因此全部餐點才湊足有12道(份數不算,純數菜色)。


囫圇吞棗般非常迅速地橫掃桌面餐點,大夥各個吃的非常飽足,筆者也尋求阿姨們的同意紀錄拍攝店內「風景」,也才有這些自然又好吃的畫面(有趣的詢問過程,阿姨先是問我是不是學生什麼學校的,還很熱情的問說:「啊~這個照片會上網齁,要幫我們宣傳一下喔!」;我直說:「會啦!(但心中os:又沒沙米速一下XD...)」)。整體而言,是間適合朋友聚餐的店(價位不高,三五好友齊聚花個NT.1~2千互相share就可吃8道以上菜點,不輸「辦桌」),菜色有著道地的泰國兼容台灣口味,在第一次文章中有每道菜色較detail的描述以及筆者食用後主觀的感想,於此不贅述過多。結帳時,還出了點小烏龍,阿姨少算一道菜錢,幸好及時更正,也難怪收錢時總是笑呵呵!這就是筆者個人非常喜歡的感覺,去店內沒有過多拘束(我們甚至打起牌來),非常家庭式的用餐氛圍,甚至筆者拍完照,其中一位阿姨還熱情的過來跟另位阿姨說剛剛在拍照耶,不知情阿姨說:「真的啊!我不知道有沒有露出醜樣子,真不好意思。」其實,我這邊想說:「阿姨,沒通知您,我才真不好意思呢!」




2008.06.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