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夭八豆@大樹「舊橋」》(高縣單車觀光季)

2007年最後一個月的第一天剛好是星期六週末,你們是怎麼過的呢?我想因為太平凡你們大概忘記(12/01)這天是怎麼度過了,平白浪費這麼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假期。來說說我是怎麼度過這天充實的上午。

這天(12/01)天還沒亮我就醒了,醒於早晨5:30因為這天高雄縣舉辦單車觀光季活動從早上7:30在「中正預校」報到並觀賞完預校學生們儀隊表演完開始出發到目的地大樹鄉「舊橋」。我與家榮、宏達報名參加了這次活動(報名費:NT.200),因為我及家榮須從學校出發且預估40分鐘到一個小時的車程悠閒地先行騎往報到處,所以我起了個大早盥洗完後約莫近六點打電話叫家榮起床(註一),而我就先行到研究室等待出發。

快六點半家榮來了於是我倆隨即前往老地點「鄉村」喝點熱的吃早餐小墊胃,約七點踏上今天的旅程第一站:「中正預校」,從鄉村早餐店出發→五福路→和平路→一心路→瑞隆路→油管路→抵達中正預校總共14km左右,我們不疾不徐慢慢地完成並熱身,約在近八點鐘剛好是官方預計出發時間抵達(因為不想參加儀隊表演以及長官致詞),結果不料剛好他們delay,才剛剛長官致詞接近尾聲而已,而且也沒什麼報到處,直接觀賞儀隊表演完後大隊人馬約8:40左右鳴槍出發。

一夥人浩浩蕩蕩出發了,一路上不少小朋友騎著小鐵馬衝前衝後好有活力(速度甚至比阿榮快,不過男人忌快是正確的XD...),更不乏親子全家總動員出來踏青騎乘響應環保,當然裡邊不乏長的不錯清秀的女生讓我一解宅男的悶怨,我們從中正預校出發經油管路→國泰路→鳳山溪自行車道→中正公園→鳳山市公所→經武路→美山路→水管路→九曲路→直到大樹鄉舊鐵橋其實只有10出頭km而已,連同從中山騎到預校距離,一趟總共也不過是25km附近,全程大隊拉的很長且人數眾多之故,讓速度也是以相當悠閒的姿態輕鬆度過。當然樂趣以及意外也層出不窮,例如看到阿伯車後用籃子載一隻狗還有看到有人受傷種種。

整體而言主辦單位貼心地安排之下沿路交通管制以及盡責的人員導航,讓單車騎士們可以休閒無憂慮情形下完成這趟簡易的旅程,甚至抵達終點還聽到很多長輩以及小孩們意猶未盡嚷嚷:「怎麼這麼快就完了,才剛熱完身而已。」可見單車活動有越來越頻繁且普遍的趨勢,當我與家榮抵達大樹鄉舊鐵橋下(另一位車友兼學弟宏達睡過頭沒來了),時間才來到九點多,於是就在附近環湖單車道路走逛等待吃便當以及拿排汗衫、肌樂、水瓶和抽獎活動的同時驚覺我們怎沒有兌換卷去排隊領取,緊急打電話到宏達家問清楚之後才知道他也沒拿到,原來我們報名的是團體隊伍,事實上應該是前一天要到報名店內索取,但礙於不清楚狀況,我與家榮當天真是囧翻天了,沒便當吃只好拖著又餓又沒力的身軀約莫11:30臨時出發趕回學校附近的餐店(阿珠)吃中餐,雖然失去了一個便當以及可以抽到大獎(價值NT.37500高級登山車一部)的機會不過也因為有這次經驗讓我們往後參加類似活動的同時就更有經驗及注意這些細節,無形中上了一課,所以只要讓我們換個角度看事情,事情經常不那麼絕對;一起學習多方看待事物,不僅可避免無故脾氣發生減少無端暴戾之氣也讓自己更冷靜平心欣賞事物美妙變化(←註二),如此讓自我見地更深一層不失是終身學習的精髓之一。

這次活動中,其實另外有一群人士要比賽,配合高縣單車觀光季,從我們的目的地出發前往「寶來」約70~80km路程,看了新聞有一參賽選手(高師大運動所碩三女生王嘉瑜同時也是高雄地區知名的運動教練)行經六龜鄉寶來一號橋下坡處時,準備右轉,疑因下坡速度過快,轉彎時擦撞路邊護欄,王女當場被彈離路外,翻落十五公尺深的老濃溪河床,最後送醫不治。不幸我們失去一位車友(說不定我還在那邊有一面之緣也說不定),於這篇網誌特別提出讓各位響應環保之前也要隨時注意自己人身安全,減少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另方面就是讓我們為這位王姓車友祝福好走。阿彌陀佛!



-----
註一:
這天我其實並沒有睡的很好,一來是略帶興奮及需morning call他人壓力下沒有睡的很好;二是礙於室友翔仔夜夜磨牙聲所擾。後來遇到家榮後他也述說到這天他也失眠了,因為棟友一對情侶吵架整夜大小聲致使他也沒睡好。金口連ㄟ楞ㄟ郎。囧rz.....
註二:
時下我們經常看到很多人缺乏這種雅量及多方欣賞事物換個角度看事情的習慣導致諸多不必要事端產生,不僅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伙子們就連上了年紀的中年人及老年人都有這些族群,不少新聞事件就屢見不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