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5.03》

這幾天自己總有個「念頭」,開始緬懷起還是當學生的感覺,雖尚未畢業但相去不遠,一個人晚上獨自漫步回宿舍途中憂思著未知的將來並巡禮夜裡的校園,不瞞各位必須稱讚一下東海的校園晚上美麗許多,中山夜裡昏暗不安全外校園造景與韻味也少了很多,但不影響這像是憑弔般不尋常舉動,總是一股想回味初到此地時所解觸過的人、事、餐館、飲料店…等等之類念頭縈繞,我想就是所謂:「即將逝去的總是最美好。」當然這是人之常情,說穿了就是「惜情(台語)」,感性成分影響,或者說是騷客一枚罷了!不過我想也因到中山帶給我諸多值得回首留念的美好事物才有這勾起回憶及不捨的衝動,當然不愉快也不少,但人在江湖有時難免身不由己,且讓不愉快留心中(至少現在印想深刻的以愉悅的印象較多)。

熱愛拍照的我目前有個心願未了,當時後大學在東海拍了很多很多校園角落,校園亦不知被我臭腳丫踐踏幾番,但來到中山除了走回宿舍這條單調路徑其餘太多忽略的角落是我未去拂塵的已不知幾許,一般能把校園完整並系統性地留下紀錄肯定是當自己還身在校園之際,即使畢業後抽空回學校住上一天並專程拍照而來也無法詳實將校園較深入一層的表達出來(僅能膚淺的大眾化拍攝)。

畢業後要再回學校附近消費恐將是難事,以後工作落在何方?並且要特地回這重溫此時此刻顯然人事全非,即便老早確知可畢業或者說是已在等畢業(碩士口試時間為5/29)之際,總想著該如何為自己兩年來的記憶做總結及註解而努力,再當學生的時間也不多了,雖然前方還有新挑戰和有趣的事物等著我,但此時此刻,我只想讓這些曾有過的美好昇華成永恆的片刻。



2008.05.03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ㄟㄟ~~
這有什麼難~~
多多親自走一回咩
人家說:讀萬卷書不行行萬里路
大不了老子陪你走遍江湖
夠朋友吧

Bolon. 胡 提到...

讓你陪走江湖,我應該會被整垮XD...
不過多謝啦!
我的好兄弟......(七月份常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