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7.09.07》

(左:慕and右:羽人)
就在今天看了布袋戲:刀戟勘魔錄第二部某集劇情敘述到羽人非獍與慕少艾兩摯友之間的情義相伴,因羽人在鬼梁二兒子終身大事之際憶起年幼傷慟忽失了心發了狂似地殺了他而遭追殺,加上喪師之悲悽找上狂龍報仇受了傷,慕少艾為了成全刀戟勘魔大計犧牲自我(←註)保全羽人安危的精神讓我為之動容,鼻頭霎時酸楚眼眶噙住淚光.看了諸多戲劇也好人生之中最讓我受不了的不是男女、子女之情等,最最受不了真摯朋友之間的「情義」,總讓我心窩酸楚.朋友之間肝膽相照,不為任何利益、好處在友人落難挺立相助甚至連生命都可奉上,此等情操我深感久久不已.


------
註:
先是四處奔波找尋解套之門不著只好委屈前往鬼梁兵府下跪請求開釋,於是先遭兵府下屬故左右而言要見府主須經不動真氣忍受百棍纏身在不知會府主而虐曲一番下慕少艾已被打成內傷頻吐血,最後府主見狀急忙遏止經慕下跪求情終以翌日若羽人能接其一掌而勾銷之.無奈慕早已打算以己之易容取代羽人接其一掌,身已負重傷且接掌時完全無抵擋之意,一命還一命幫羽人化解此殺身之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