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12.28》


裝訓至今已經過第五週,每週放假回家都有一些小行程,譬如週六(12.27)就與阿達、紀氏夫婦到西灣吃午飯,午後一點多踩著新車小折獨自去旗津踏風,背肩上邁步往燈塔與砲台而去,顯出小車便利性就在此時,一個人逛旗津大街看妹妹吃蕃茄切盤,拍著照享受海風陽光落實「慢活」好不愜意。

∞    ∞    ∞

入伍至今已逾兩個多月,或許有些人對於小弟軍旅生活略有興趣甚想深入一探軍中神秘,礙於現仍是軍人身份不宜在網路BLOG上說太多關於軍中生活細節。從中坑新訓到目前湖口裝訓發生很多有趣新奇的體驗,尤其是在新訓時發生諸多令小弟至今仍懷念的點滴,目前裝訓是當學生每日七至八堂課(之後有夜教更多堂)相當之固定規律的生活,沒有操課只學習當個裝甲兵的「課業」壓力,與其說壓力不如說是學習新事物的驚奇感。

自入伍來皆維持有寫日記習慣,目前暫且沒時間分享且時機也不妥當,於此篇仍不打算說太多,簡單說明小弟抽中之職稱主要意義與任務為何?「裝騎」,簡單說就是世紀帝國GAME裡頭的「斥侯」騎著馬到處偵搜回報資訊給後方部隊的前哨先鋒部隊,更簡單說就是衝第一與敵作第一接觸的XD...。因此,我們主要工作就是偽裝進行秘密偵查,既屬裝甲肯定有所搭合之作業載乘工具:刀車 or 悍馬車,因此基本的車輛課程與常識皆有上課受訓,再來是通信課程與兵器課程,其中兵器習有三種:四0榴彈槍、T74機槍、T85榴彈發射器,並實彈射擊體驗機槍的震撼力與快感,最後是我們主力課程:指參課,包含偽裝、識別、地圖(指北針與望遠鏡)、捕俘摸哨、夜間戰鬥……等。



※漏網鏡頭下次放假有機會再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