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7.22》


最近總靜不下心,似有股莫名的「流」在身上竄著,每當有這方知覺誘發豈是失眠、頭重可道盡。不知慌什麼,情緒浮動厲害不說連同生活步調亦隨荒腔走板,真的說不上來到底是誰;是什麼事情擾我心煩。可能是太多事情交錯織會讓我無法一一抽絲剝繭理清楚。

前幾天心中突然一湧而上「拍照」這擷取瞬間畫面的舉動究竟我還能做些什麼?不知是不是近日撞牆期所困,每每看到相片無法感動之餘心中揪成一塊自問:「就這樣而已嗎?至終還能藉由相機和雙眼貢獻些什麼?」總無意識按快門企圖捕抓瞬逝光景,但這非內心所要,要的不是什麼高超技巧、難得一見的影像,而是回歸簡單卻深蘊情感的極簡意象。內心很是矛盾、掙扎,貪婪如我捫問究竟還能利用它對社會(公益)做何貢獻?

或許天公伯聽到我的苦衷,昨天無意中闖入天下雜誌網頁剛好介紹一位目前年僅19歲的女孩:「沈芯菱」,14歲國二年紀已為廠商架設網站賺進100萬然而全數捐獻公益,她很早就經常帶著數位相機走遍台灣各地拍攝收集充滿濃濃「草根」味道的真實人生,沒有絢麗技巧更沒有咋舌工具,就這麼「簡單」、「真實」郁滿草根味,每張照片竟讓我無比震撼、啞口無言。

因成長環境讓她特別早熟也更早知道人生目標,做很多更跑在前頭,一句「打造知識公益,以愛行動天下。」深深敲醒我駑鈍庸才。可能是天公伯無意地提醒,願我頓悟,願心能寬廣,願將來做更多,莫拘泥小事誤人生更有意義的事。加油吧!我燃燒著熱情。



想更了解她嗎?
請點擊:「根台灣臉譜 i2 Taiwan」,讓我為您引領至她的心田地。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
相信你也可以的^^

Bolon. 胡 提到...

雖不知是誰,卻謝謝你默默支持鼓勵,
希望我會更加油努力,感謝。

yogacat 提到...

原來沈芯菱就是她@@
(常在連續劇中間廣告出現她的攝影作品)
之前在一本介紹傑出青年的書中有看過她的故事,但沒記住名字.看了你的介紹讓我又重新想起來了,哈哈:)

Bolon. 胡 提到...

yoga貓:
你的blog很久沒更新了XD...

沈芯菱是近期讓我很震撼的女孩(說女孩我就慚愧,我到這把年紀作的事沒她1/60),
發現她早熟外更有股想做多更多的衝勁,
所謂:「願不在大,誠心即成。」
非常適合勉勵自己並指引更多迷途的指標。

謝謝你來留言。

yogacat 提到...

哈 因為我的Blog主要是寫在無名^^b
http://www.wretch.cc/blog/cucbulainn
但也是很久沒更新了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