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雞籠白吃喝之李媽媽好廚藝Day.01》

就在一次臨時動議的決定下,於7.03~7.07協同紀氏夫婦跟著昌達回家並來一趟北部之旅,故事是這麼開始的:02號這天阿達熬夜趕完隔天jason老師期末考後等著我找完宏財老師交代改書事宜,時間約莫下午三點多一些些帶著散心的心情驅車前往建國路撘乘客運覓尋我散心之處「北台灣」,坐上四點整的客運,開啟旅程首部曲。

遠眺窗外夕陽逐漸西下的常態,車內一群來自北部的年輕人和我們一同搭上車,但卻懷著迥異心情,他們玩完了想回家;我們忙完了想去玩。一兩鐘頭喧囂過後漸入夢境,終止的嬉鬧聲頓時車上一片死寂,我也稍作「閉目養神」之舉,不一會兒醒來兀自望向窗外光箭般的疾駛車輛來回射向眼角相反方,一種遠離家鄉的心情慢慢開始發酵,為什麼遠離?


因想找個心靈休憩緩衝並等待重新來過的秘密,希望藉助旅行為自己頻頻放電而急欲求得個緩衝,因此遠走他鄉覓得充電所。隨著時間分秒過去,目的地終會到來,沒有中途停靠時間比往常來的更快抵達。歷經四個多小時於晚上八點多完成到台北車站的任務,與中壢出發的紀太會合後搭火車前往百福車站中途驛站松山:「饒河夜市」吃宵夜(上車前到全家買便當麵包果腹),最可惜的沒有吃到傳說中的胡椒餅(人太多,我等沒時間排隊),也體驗到北部物價的可怕,平均相同物品約多南部NT.5~10不等,於是我們隨性找了家【大阪燒】以及【臭豆腐】、【冬瓜茶】、【綿綿冰】當宵夜當然也偷偷為路過買大阪燒的清秀媚妹留下倩影。



背著沉重行李簡單地來回走完饒河觀光夜市(貴、不長),於是趕緊搭火車往五堵百福昌達家,結果不小心火車給他誤點約10~20分鐘,於是發揮我們最擅長的「苦中作樂」,在車站月台上演出思鄉想家的泡沫劇。上車抵達昌達家完成今天的行程,並在這天吃到李媽媽第一次小展身手的廚藝,並感受到身為媽媽特有的氛圍,雖回到家已經晚間10點多,但媽媽仍為孩子們準備餐點,即使是那麼晚依舊親自下廚為我們攪上幾道好吃菜肴,很簡單卻很溫暖。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