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8.08》-胡小小出簡菜

今天是爸爸節,也是北京奧運開幕,但因雙親忙錄於外家中僅剩我與妹仔,沒能與辛苦的老爸共進晚餐並對他說聲:「爸爸節快樂」有些殘念,但總要吃飯,於焉,傍晚四點多接獲母親來電說:「晚餐我們要自理了」,順勢推舟就將近期學點皮毛的烹飪試著在家中DIY讓老妹當白老鼠測試我的火候。

今天牛刀小試做道簡單料理:「黃芥末馬鈴薯泥熱沙拉」,首先準備材料有:馬鈴薯、洋蔥、雞高湯(沒有高湯用水也可以)、鹽巴、白胡椒、黃芥末醬。做法如下:
Step1. 馬鈴薯洗淨削皮泡水備用。
Step2. 水煮馬鈴薯至7~8分熟。(若不想吃泥欲塊狀,則水煮至4~5分熟即可。注意:馬鈴薯水煮後切忌碰水,否將會「酸敗」。)


Step3. 洋蔥切丁加入奶油爆香(無奶油亦可用一般炒菜油),同時加入鹽巴以及白胡椒調味。


Step4. 將水煮後的馬鈴薯丟入鍋中拌炒,此時加入適當黃芥末醬,直拌入色止。(過程中加入適量雞高湯以免過乾,亦可加入培根拌炒。)若要吃泥狀此時施以鍋鏟力量壓薯為泥,若塊狀者直接攪炒即可。


Step5. 盛盤並呈現KUSO擺盤。 Finish~



【心得】:
自己試吃結果還不賴,但是黃芥末醬加了略嫌多了些,導致味道蓋掉馬鈴薯的甜味,據老妹食用後心得也是還不錯,但如果不要加洋蔥會更好(因她極度厭惡洋蔥。)總的來說,這是簡菜表現尚可,下次再來煮塊狀(其實原本應該是塊狀,但因水煮過久加上家中沒有波浪刀可用,造成馬鈴薯切片上厚度不一進而導致熟透度不同調,於是我才突發奇想乾脆壓成泥好了。XD...)

以上,感謝收看~
ps.在夜間11點多雙親尚未歸巢,於是我寄了封訊息給老爹:「老爸,爸爸節辛苦了。」

6 則留言:

yogacat 提到...

我不該半夜逛過來這的@@
害我看得肚子好餓。。。><
想問一下  你的芥末 
加的是美式芥末醬 還是法式芥末籽醬呢?

匿名 提到...

哈哈~你真的是很難得的好男孩^^(還肯下廚)
真的應該要我的寶貝們跟你好好學習!
(願意收徒弟嗎?)

Bolon. 胡 提到...

yoga喵:

原來您也是夜貓一族XD...
這道很簡單的菜,您在家也可以親手做做看,
這邊黃芥末醬是採用「美式芥末醬」,
就像7-11的黃芥末醬雷同,本次我採用的是先前家母從cosco買來的黃芥末醬。
建議若一時沒有黃芥末醬,
可到7-11假裝買大亨堡多拿幾包就好。

以上,等你做了再來分享心得喔!

Bolon. 胡 提到...

莉阿姨好:

這樣說就不敢當了,
做菜只是覺得好玩有趣而已,上不了臺面的,
我倒是覺得家中寶貝若有興趣要多加培養,
只要是好興趣除了排遣時間更可消磨精力,
讓其找尋自己興趣往下摸索、探索即可,
倒不用刻意要其學他自己不喜的事物。

我學習烹飪也是背地瞞著父母去的,
只因不想讓他們知道,為什麼不讓他知道?
因為我想沒有壓力自由學習,
否則讓他們知道肯定會說,
煮來吃吃看之類的,
非常之不喜歡這種被押著上架感覺。

以上和您分享。

匿名 提到...

我自己做料理最大的成就感

就是家裡的人吃過都說讚

不好吃的話 嘿嘿 就是白老鼠啦


男生愛烹飪的人 好像愈來愈多了耶

這陣子在便利商店還看到有出小開本的食譜

叫什麼俊男的餐桌還是型男的料理之類的

加油 加油 也許改天輪你出書囉

Bolon. 胡 提到...

MirageQ大大:

上次您說那家松江亭是瑞隆交流道旁那間嗎?
其實我對烹飪只是好奇,隨便攪和攪和而已,
我倒希望blog能越來越多人來瀏覽就好。

問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