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of shots-《Old train all chances》

【緣由】:
7/12(六),跑了趟高雄學苑滿懷欣喜欲上烹飪課,無奈人數不足無開課,帶著失落的心騎回學校,心中沮喪之際,路過鐵路忽見一旁不起眼鏽蝕鐵門半開掩。忐忑中誤入「室」外花園。



褪去亮麗的塗裝,殘破地剩下斑斕外表,紅橋依舊,遠眺不勝唏噓。
人類不也如此,脫掉華麗外表的面具,你我終究還剩多少值得一提的「價值」?

曾幾何時,斑剝外表下載送多少過客無盡的思鄉情懷;
如今獨留空軀伴歲月。

老車廂載不動過往,剩鐵馬相依偎。
無須言語,緊緊相依即可。「他老了嗎?還是你的心退化了?」

如斯空盪,
飽滿光影依舊無私透過窗櫺慷慨激射,
陰殘角落中缺角的桌椅缺陷卻不敢啜泣。


鐵軌繡了,心是清澈的。
視野外,城市依舊天晴,
歲月軌跡早已淡忘車廂佇立的陰影經歷多少四季。

叢生雜草,崩壞不明用途的木柴,儘管衰敗,
依舊固守崗位不離不棄,
或許是無奈被釘上的「責任」,
或許離去對他來說更不易。


【後記】
會來此拍攝是意外地轉入,無來由,一個契機沒有猶豫就進去了。本以為廢棄的荒軌,沒想到裡面仍有顧守的台鐵人,摩托車初入還被這突如其來的質問:「你要做什麼!」給震懾,表明身分說明來意後熱情的大叔才說:「好~好,給你拍照留念留念。」這也才讓我真正感受到釋出善意原則上別人都願意放手甚至熱情解說,想大叔也儘可能為這殘憾的鐵路車廂軌道多做些什麼吧!這view說實在極適合拍婚紗耶!不知高雄婚攝業者怎能錯過此點呢?

當開始東拍西拍沒過五張,一部小車駛進來,是對鳳山來的情侶,他們拿出高階DC CANON G9誠邀我為其拍照,小聊之下才知道,進來緣由是男生看到紅橋很漂亮,在車上女生直說:「這邊哪有人在拍照啊!」沒想到下車意料外就看我蹲在那邊拍照,馬上破功。人生總充滿這麼出奇不意的趣味兒,真有趣。

「Old train all chances」老火車願藉由此一分享而注入新契機。




2008.07/18  胡小小(Hu Shih-Cong)

3 則留言:

yogacat 提到...

呃...沒想到後來居然因為人數不足而開不成課==b(突然讓我這臨陣脫逃的人有點良心不安說...)

Bolon. 胡 提到...

yoga貓:

沒關係啦,如果真的良心不安,
多來blog走走就好囉!
甚至幫忙傳播,我會更感激你喔~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個地方怎麼去呢?我想去拍婚紗,麻煩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