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食札記-《豆酥朋泡芙》


隨著網路購物的便利性以及無需負擔店租費用的優惠價格吸引,網路購物是現代人不出門依舊能逛街shopping的好法門,而我當然也是其中「受害者」之一,曾在電腦利用金融卡機在網路上買過一些東西,例如:排汗polo衫、相機電池、網球拍、碼表……等多項物品,然而這次在某機緣下於學校地下室(販售一些食物飲料日常用品的雜貨店)取得隨報紙附贈的資訊雜誌介紹團購省運費這種品嚐各地美食的資訊,翻了翻剛好看到碩一曾看過吃過的「豆酥朋」泡芙,於是嘴饞鬼附身般不論團購情形如何不管有無省到運費都要自己訂來吃吃看(其實我還是會怕訂購不踴躍省不到運費所以早就想好萬一找不到人一起訂的話就要上PTT高雄版徵團購了!),經過11/21~11/23兩三天開團問問周遭同學們以及堂哥胡大腮(˙hoodesign+)及山野社社友念孜等諸位共襄盛舉,湊一湊剛好37盒興高采烈匯錢過去結果得知一箱36盒為一種運費,多出來那一盒要另外算另一個運費(←註一),不划算情形下只好湊一箱36盒整數,泡芙價位/每盒分別是NT.1~500每盒NT.120(自取);NT.501~3399每盒NT.105(自取);配送則是無關金額一律每盒NT.95(運費另計)。

現在效率似乎比以前更快更方便了,訂購完之後剛好遇上週末休息隔週一(11/26)上班時間馬上來電處理訂購事宜徵詢何時收件,最快隔天就可到貨但考量到週末較多人會回家方便攜帶新鮮點心回家孝敬父母、親朋好友們,於是不假太多思索(打來雖已是早上10點左右而我卻還在賴床XD...金拍謝)就直接說星期五早上到貨即可,於是滿懷期待與興奮之情靜待星期五(11/30)的到來。

星期五終於到來,這天情況好些,知道泡芙早上會抵達時間約莫10:00am已起床梳洗完畢,在寢室東摸西摸電腦看網頁的此時手機響了,宅配人員說到了中山問我送到哪裡好?當然不疑有他地說:「理學院10xx(後兩碼保密)」,約莫近11點的時候送來了,親切的宅配大哥推推車將這麼一大箱「豆酥朋」泡芙運來了,當然要來張開箱特寫。


全部有三種口味:巧克力、咖啡、原味,宅配過程全程冷凍處理,一開箱我迫不及待各品嚐了這全部三種口味,個人最喜愛巧克力次之咖啡較不喜歡原味,因新鮮冷凍剛下車就被我所品嚐所以餡料簡直是口感相當棒的「冰淇淋」,不甜不膩但容易飽,來回三四顆當天中午(←註二)我就快吃不下了,不過這也是我僅吃到自己所購買泡芙的總量,我總共買8盒:一盒送給系辦小姐、三盒拜拜、一盒我自己以及公關請別人吃、三盒孝敬母親大人了!

整體而言口感不錯,建議有兩種吃法:一種【冷凍】吃起來像吃冰淇淋;另一種【烘烤】放烤箱加熱10~20秒左右(自行斟酌)據說香氣四溢直衝腦門。不太甜味覺讓你吃多也不膩,不過可能要擔負身材走樣的風險。泡芙表皮烤的酥脆類似菠蘿麵包內餡相信是採用低脂以符合現代人需求,巧克力口感有點像咖啡可是吃了咖啡口味這才又知道那是巧克力味道不過咖啡味道就是明顯咖啡味道至於原味就是淡淡奶香味較不討喜卻是基本不敗的口味。這次團購的時間僅花費兩三天就動員一箱數量,對我個人比較實在的意義是為下次的團購(依蕾特布丁)做暖身也讓我熟悉團購的流程才是本次重點,不過當主購人通常都是賠錢賺不到錢居多,像本次一盒泡芙平均運費是7元,我都只收整數5元,當然如果我收10元就會賺錢啦!不過還是大家開心就好,我花點錢讓大家開心吃到美食這才是功德無量啊!況且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大家踴躍訂購光我一個人運費絕對超過這些,所以事情還是需要多向分析了解方知:「無得無失」就是好境界。阿彌陀佛~



-----
註一:
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縣市、南投市以上縣市所有產品皆為最低價(手工餅乾、泡芙、點心),訂購總金額達NT.3400免運費,其餘縣市皆酌收「運費」:1~4盒泡芙NT.140;5~12盒泡芙NT.190;13~36盒泡芙NT.240(離島運費另洽訂購專線(02)291-09475/0933-927408/E-mail:callpastry@seed.net.tw)。
註二:
這天中午前去品嚐久仰大名的「佐佐義」義大利麵。這篇網誌另有連結:《撐死佐佐義不償命(首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