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花騷、頭暈、重感冒#東之旅 Day02》

前一晚泡完溫泉並到「小賴薑母鴨」用完宵夜後就回旅館睡覺了,過程沒有太多掙扎,我掀起被子往裡面躲不一會兒功夫就進入黑暗期(整個頭抽痛欲裂,一闔上眼就好比掉入無止盡的黑暗深淵般,頭腦完全沒一絲絲任何其他雜念可庸人自擾,所以幾近入一個「空」的境界,因此想要出家或者感受什麼是空請染上重感冒就可以體會到了!)不知睡了多久被家榮打鼾聲略為驚醒一次,於是根據經驗稍作翻身驚動打鼾者讓他改變睡姿便可減少鼾聲,之後就一覺到天亮了甚至還賴床最後一個盥洗,並在早上九點左右出發麥當勞吃早餐。

用完餐後,開始今天第一個行程:【關山鎮】騎腳踏車,到一家名為林園的腳踏車出租店殺價出租(替他們打一下廣告),原本昌達和我騎乘的協力車每台出租要NT.250的樣子直接殺到NT.100,所以去那邊不用客氣直接殺,因為每台百元才算正常價,不殺只讓自己多花銀子的份兒。
整條環鎮單車道總長12km我們花了近兩個半小時才騎完,簡直是不可思議無法想像,但跟一群會玩、肯玩、敢玩的朋友出來就是有這種意想不到的玩法與過的超快的時間賽跑,迷之聲:要不是我生病在身可能玩的點就會再多拉掉一個(我們原本預計要玩很多點,但因為我們每個點耗的時間經常超出預計時間太多,所以只好把一些景點拉掉改他日再去了),途中經過以前是經營滑翔機而後聽傳聞據說附近曾失事過後來就關掉改作咖啡屋,在這邊我們也殺了許多照片回來。

騎著騎著我們來到草莓園(親山農園),這邊有讓人自由參觀免費的果園,但若要採草莓當時候我們去的價格是半斤NT.90,這算是非常貴的價位,因為前一天才在新聞報導看到溫泉飯店業者為搞噱頭利用一斤NT.200的草莓加入溫泉中一起泡湯,那每顆都很大顆並且不用自己摘XD...不過我們還是吃他自製販售的草莓冰,相當實在的口味,雖然騎單車當天寒流來襲;雖身體一直發抖,但還是要稱讚一下他的草莓冰真好吃價格又便宜(一枝NT.20)。裡面還有一座旋轉椅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但也暈頭轉向。

結束這歷時近三小時的12km,雖天冷但心情卻是暖的,因為我們玩在一起;雖身體極度不舒服但賣老命拼死也要玩的精神是誰也比不過我。結束了這我強烈要求要的騎腳踏車行程,本來預計是帥氣馳騁卻變成令人不好意思的協力車並且煩勞昌達載我,陰掉自己的同學XD...anyway,也總是完成這冷的刺骨直打冷顫的行程後終於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包,我們來到半個在地人:家榮推薦在關山火車站前一家三十年老店,我點了一個關山招牌飯包,雖然我因生病沒有味覺但咀嚼間仍可感受其嚼勁與飯香。吃完午飯稍做休息之後,前往旅途最後一個行程:【初鹿牧場】。

約莫下午三點半左右來到牧場,雖天氣冷但出來走走踏青的人仍不少,來到牧場昌達一見到馬匹就非常興奮一直嚷嚷說要騎,於是花了NT.100繞兩圈(真好賺)但還蠻值得的(因為花百元讓四個人拍照,對我們而言相當實惠),就這麼走走逛逛喝熱牛奶吃鮮奶饅頭結束全部行程。回程還到卑南買肉包,這肉包要排隊購買的內餡有別於一般包子他加有筍乾,讓口感更有咀嚼感覺肉也是相當新鮮有彈性並且有湯汁,但非常可惜我沒有胃口;吃東西更沒有味道,實在浪費這麼美好的食物,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再嚐嚐,接著再回到近市區買「陳記麻糬」,只有昌達買而已,因為最好吃的紫米賣光了,不過後來我有要一個紅豆來吃很Q很彈牙味道不錯,下次一樣有機會一定要吃到。於是全部結束本次行程,開始驅車回高雄,一上車我就開始暈睡到快出南迴公路才算醒來。

過程來說絕對是享受兼質感之旅,畢竟我們有家榮當家絕對不會有太劣質的東西出現,大家深知他非常挑剔對於很多事情要求甚高,因此跟他出門絕對不會太糟所以當時他負責策劃此次行動完全不需要擔心,雖然我這兩天非常痛苦;非常玩不起勁;美食當前卻乏味浪費實在太糟蹋了!但剛好正逢寒流來襲泡上溫泉實在享受至極,若下次有機會我肯定要再次體驗這種感覺並把這次缺憾補起,往台東的路上經常看到有單車騎士們踏著空中的夢想,遇上有空隙就湊上去搖下車窗為他們大聲喊到「加油!」因為我自己也有騎車深知孤身一人騎車又騎這麼遠那滋味不是言語能形容。這次總共四個人每個人都有任務在身,首先是玫子提供車子;昌達負責開車;家榮當導遊;而我硬是給個攝影職位XD...兩天花費也蠻省的僅花上NT.2000~NT.3000(包含吃住及買伴手紀念品)。台東離高雄不遠但空氣以及物價卻是相當親近及美好「甲老奧」可以考慮往那邊養老會是不錯的選擇,文末再次相邀期待下次的旅程。感謝各位用心促成此次旅行,我想說的是:「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