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9.03.19》


自從2/10由前運隊撥交至澎湖,因該天風浪大不少人因起伏顛簸吐的一大糊塗(小便斗、洗手台滿室嘔物),經五個多小時一行二百多人浩浩蕩蕩於午後近三點踩下澎湖的第一步,按規矩與慣例每個剛抵澎阿兵哥皆須至幹訓班調適五天後再撥往營部連繼續調適五天最後方可下部隊,而在一連串幹訓班爽地方與營部連公差到死的幹聲四起下,於2/19終於下了傳說中的「部隊」,截至撥交前一天才宣佈大夥各自的歸屬(雖前兩天已得知,因名單是由同寢學長所處理,他先行向我們寢新兵透露。)

下部隊後又開始重新調適心情、步調、做事的態度…,一切又重來,重新「菜」一次,無論是連上一同進來的弟兄亦或學長和長官皆需從頭謀合,對他們而言,我們是陌生入侵者,他們觀望我們;我們觀察他們。不用多說一進去很多打掃整理工作都是由新兵挑起,好一點的學長在一旁看我們做;差點的連人都不見蹤影,每天只要廣播撤收人員,新兵最好就乖乖趕緊跑下樓去撤收(廚餘、餐桶、長官碗筷…)以免又是一陣冷潮熱諷,難免做久會有怨懟,尤其同袍間又經常有人很『飄』做個樣子意思意思更令人受不了,但罵也不是只好勉其難用說的,另件討厭的是很多學長都會說自己以前剛到部也是怎樣被凹怎樣被使喚當時天冷又是怎樣洗到手破皮,叭啦叭啦…,差點沒回說你們當時怎樣我們就要怎樣?!

無論如何做這些事其實沒啥大不了,到後來沒做還覺得怪怪,一直強調的重點是:『態度』,很多學長擺明就是新兵該死去做就是說那麼多幹麻的姿態令人不愉快,若態度好點或者不是一副頤指氣使地指派,不是更令人可以接受嗎?再來接續要調適的是要叫一堆年紀比自己小上4~5歲學長,非說不可裡頭不乏令我學習者,只是有時他們行為很孩氣不能說幼稚而是比較愛亂玩。個人淺見是連上缺乏一股「向心力」,學長學弟間、長官部屬間缺乏緊密相扣的參與感,一處沒有同患難共生死意念又怎能讓人放手一搏同打拼共努力?!想當然爾,能閃則閃;可躲即躲。

到部後沒一個禮拜就開始被安排站哨例行公事,因敝連士官不站大門哨是站安官哨或帶哨士官—不外乎是接聽戰情電話、幫忙廣播、讓長官指使傳喚、帶上哨…等事項,不難卻繁瑣。到部第二週BOSS就約談我們每位新兵,約談是好聽其實他只是確認我們是否能勝任他已安排好的業務,我被安排接了眾所認為「屎」的缺,天知道我多想去當食勤或者伙委或什麼都不接(但不可能),跟著學長東學西學每天基本例行公事大致摸熟,部分剩下有待機會碰著機會教育。每天必須找長官簽很多次名,簽到煩簽到厭簽到無奈依然繼續要簽,為每日例事伴隨浪費紙張、人事成本及傷害地球,但這就是軍隊。

放了三次在澎假,第一次熟悉馬公市區重要道路及環境與飲食並順道將重要景點粗略走過,包含有天后宮、觀音亭、西瀛虹橋、四眼井、萬軍井、摸乳巷…;第二次到澎科大附近自助洗衣順道進圖書館尋訪館藏;第三次找一家名曰『攪和』咖啡館喝下午茶。第四次不是在澎而是累積已達時數的返台假,澎湖離島假期是如何算的呢?規定一季有16天返台假分兩次放(平均1.5個月放一次,一次8天),剩下的每週有一天在澎假,說到底一樣是週休二日只是在離(外)島當兵的弟兄們有一天累積起來成為返台假罷了。我們一季有一張免費船票或軍包機票(擇一,再傻也選機票XD),軍包機需事先預約但幾乎坐不太到,反觀船票預約肯定有卻沒人想坐(既顛箥又耗時),可惜國軍美意經常「看的到吃不到」。

之後與同袍:傑哥商量等澎湖天氣穩定將租用交通工具將菊島大小景點都走過含括湖西鄉、白沙、西嶼等全區,到夏天就經常跑海灘享受汗水、海水、沙灘、比基尼、美女…,這次返台收假3/21(六)中午11:30高雄→馬公飛機,將評估背相機過去之可能性,以玆假外足跡紀錄的證據。


※現今最想是下一梯菜鳥快來吧!讓他們轉移目標~
※主圖為今日幫忙貞慧姐服務的補習班捕捉的環境照之一,其餘照片分享在此: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