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食札記-《沒有正妹僅有五妃豆腐冰》

話說炎炎夏日若能嚐上一碗消暑的冰品真是暢快,幾天前吃完晚餐「阿珠」後,赫然發現對面竟然有個大「扛棒」名為:「豆腐冰」,身為台南人的小R大驚,怎麼赫赫有名的台南五妃廟前豆腐冰搬家開分店了?跑到西子灣來落腳?經他這麼一提起加上PTT高雄版陸續有鄉民們爆出消息說是分店卻又看到之前老老闆,於是就在身處地利之便的我們提議去嚐看看,這天是5/15。PTT上有人揪團晚上8:30,本來想跟卻沒想到我們吃完羅師傅就直接去了,時差一小時左右XD...,沒能遇上所謂的正妹鄉民,囧rz (殘念)。不過與這群一起兩年快畢業的同學們一起享用餐敘的時間越來越少,情義上不該見色忘友,但其實我內心小惡魔更希望可以看到正妹甚至一起享用,哇哈哈!

言歸正傳,這家新開幕(據說前幾天還有買一送一的活動,沒遇上真可惜)位於鼓山渡船頭前的豆腐冰似乎早已聲名遠播,我自己親身去食用的感覺如下:
入門第一印象是沒有太多額外的特色冰館,除了桌椅採用國小木製課桌椅其實裝潢上未有令我驚奇之處,雖扛棒打著大大的復古懷舊特色,我們食用時間不知道是不是稍微與晚餐時間重疊關係,剛進去只有我們一組人馬而已(食用到一半有另外兩人進來;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有另一組四人女生組進來),顯然要在西子灣與海之冰PK必須要更用心與更實惠的價格來吸引顧客(雖筆者個人認為海之冰並未特別好吃)。於是一陣喧鬧後開始點餐:【抹茶豆腐+綜合】、【抹茶豆腐+芋頭】、【抹茶豆腐冰】、【抹茶豆腐+蓮子】、【鮮奶豆腐】。


基本上,我們湊巧大部分都點了抹茶系列(另有杏仁、鮮奶、銀耳湯、一般冰品系列),搭配方式包含有綜合、紅豆、綠豆、薏仁、地瓜、蓮子、芋頭、巧克力、芝麻醬、草莓醬、百香果醬,價位平均落在35~40間。


筆者本身較喜愛養生方面的食品,於是點選了【抹茶豆腐+蓮子】,豆腐冰顧名思義會有一塊豆腐?當然不是囉!我倒覺得比較像果凍或者說是茶凍類並非所謂豆腐,口感沒有豆腐綿密但卻比豆腐更有彈性,抹茶味道相當濃郁,不太甜的味道讓我大心,舌根後略有稍微茶苦還蠻提味配上些微糖水簡直是啵棒!蓮子軟綿不失咀嚼感覺,淋上糖水加上碎冰便成炎夏退火聖品。不過下次有機會我會選擇不加冰,因為並沒有特別喜歡冰(如本段一開始提及的,筆者喜歡較養生的食品,呵呵!),其他紅豆及綠豆也並非是我喜歡的,於是蓮子是筆者最優選擇,下次會嘗試+芋頭,畢竟我也算的上是「芋頭達人XD...()」。



如上這個鮮奶豆腐筆者並未品嚐,不過據友人敘述味道口感蠻滑順的,同樣也是有著濃濃奶味「重鹽ㄟ!」,當然盡可能客觀傳述這些味道給看倌們是筆者所附有的責任,這道沒有品嚐便不多作評論,但光是用眼睛食用便覺美味可口。整體是會再去吃的一家店,至少店家另外杏仁、鮮奶系列筆者也應各品嚐過才肯作罷!但是我深深建議裝潢方面可以再加強,至少要搞個自己的特色來,例如海之冰雖沒裝潢但他的破牆和桌子滿是塗鴉簽名雖髒卻也算是種特色,至於「西子灣˙五妃豆腐冰」若能搞出個自我特色更是會加分。希冀將來能在旅遊美食雜誌看到他列為到高雄西子灣必到之店。



2008.05.16
-----
註:
芋頭除了實用之外另有其他戲稱:便便,同學間常用台語「種芋頭」來戲稱要去上大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上星期有去吃過唷...我覺得抹茶的口感很不錯..很香...吃下去又有茶類的清香感..老實說,和海之冰比起來,我較愛豆腐冰,因為它的料真的與眾不同..海之冰在於吃"有趣"..因為一群人一起吃有不同的享受..但豆腐冰則在於口感..真的很不錯..下次去西仔灣會再去光顧...

Bolon. 胡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經驗,
這家豆腐冰其實我陸續去吃了兩三次了,
一直都是非常適合當飯後甜點食用,
尤其我最愛的是只點豆腐不加冰不加任何其他佐料,享受單純的豆腐布丁感受。

如你說的,的確海之冰是吃氣氛名氣,筆者私以為他的冰並未特別好吃。
但依舊也是很多人推荐囉!

謝謝你來觀賞留言,以後常來喔!

匿名 提到...

這間在台南的店我常吃,不過我都是吃抹茶加芝麻醬,我和我朋友們都一致認為芝麻醬簡直是絕品!!!夠濃夠香夠芝麻味XD 不過高雄還沒吃過,就不知道如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