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8.28》


各位好:
承蒙大家的祝福與鼓舞小弟終在8/27完成單車環島夢,遊記我想會在一兩禮拜後等我重新整理思緒才下筆,當然小弟不會忘記自己的承諾,連同沿途車友以及熱情加油聲一併履行。

因在環島途中第八天接獲爺爺去世的消息,現今的我沒心情將遊玩感覺好好陳述, 「思緒亂了;心情煩了~ 」,再加上今天從壽卡回到楓港這段下坡同行友人出烏龍搞的差點動員警署全省專案搜尋,這天我的心真是down到谷底。沿途因烏龍事件將行程搞到夜晚,甚至著急的老爸連忙下班趕到楓港協助,等到六點多終於回電,才知是烏龍一場,搞的雞飛狗跳,連探照車都將出動支援,幸好及時友人回電而收手,不然殘局將一發不可收拾。

今晚讓老爸直接延88載往鄉下給爺爺上香途中,聽著阿爸講著爺爺去世前一兩天的狀況,再回想我最後見到爺爺已是環島前一個多禮拜事情,那是在長庚急診室,爺爺因身體不舒服掛急診,在醫院看著爺爺皮包骨消瘦的身軀,他說他身體會痠痛,記得我用極輕微的力道幫他按摩,深怕不小心就受傷似地紓緩他因代謝慢而造成的不適。此時,我的情緒慢慢失控了,淚水不自主地決堤,漫漫長路副駕座上的我抽蓄哽咽,因為我無法接受這麼突然的事實,一路我沉默並試著用足最後力氣將情緒hold住,直到抵達爺爺靈前看到冰冷的遺體躺在冰櫃裡,雖嘴角略上揚微笑安祥走了,但懊惱沒能來得及見上最後一面而淚水再次決堤。

獨自走到爺爺房間看到那張我常坐的木椅以及爺爺曾用的柺杖現在都空了,地板上放著生前常穿的衣褲,現在也沒人會穿了,當下只有淚水與發呆陪著我,再度坐上木椅一幕幕的「曾經」像捲片席捲而來,鼻酸也隨之發酵,久久不能自我。

4 則留言:

yogacat 提到...

有些情緒 只有當事人能懂 能感受
旁人的安慰有時也只淪於客套的遺憾
所以我不說任何請節哀的話了
只希望時間能快點帶走你的難過

Bolon. 胡 提到...

yoga喵:

確實情緒是當事人才有辦法感受,
旁觀者充其量只有安慰,
以誠心為出發點,客套與否將不再是客套,
至少我是能感受到大家的那一份「心」。
時間可短暫帶走遺憾;撫平難過,
但時間也是會來緬懷與思念,
願在天的爺爺能不再受病痛之苦,
這是我做孫子唯一也是誠心的祝福。

我不會讓自己在這種氛圍下太久的,
謝謝喵的留言與喊話~

匿名 提到...

本來拿起皮包裡的名片,想找些照片
卻看到這篇文章...
想安慰卻不懂如何才恰當
望你能早點走出這場雨
-----分隔線-----
環島的時候
在7-11遇見你們的時候8/20(大甲)
好像讓您沒位子坐
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環島過後,相信內心又成長了不少
毅力又增加了...(自己是這麼覺得)

您走出這場雨後,
希望有緣能在這小島的路上再相遇.

附上我的網誌,12天的日誌慢慢增加中
因為回家後下了個決定 重考大學,
我走入的是另一種 不一樣的大雨(汗)
-完-

Bolon. 胡 提到...

TO asj杰:

謝謝你還記得我留給你的名片,
既定之事實已無須言語的慰問。

在大甲小七碰面是緣分的開始,
沒位子並無失禮處,
因先來先坐晚來自個兒想法子。

聽到你決定重考很是訝異,
但既然環過島之毅力已具備就不怕重考難題,
重考很簡單就是要下定決心跟他拼,
我知道也聽過很多人因重考一年準備時間冗長而磨去原有耐性、決心與初衷,
至終重考仍是失利。
相信環島過後的心境洗禮,
已讓你撐起面對重考風雨的大傘,
秉著這股信念,往前衝就對了,
一年後等你的好消息。

blog都會在這,
有時間,
可以上來和我分享你的煩悶、枯燥與喜悅。
你的BLOG星期日等我上完武嶺後,我肯定會去看,並留言給你,請你好好為重考加油。


胡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