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雞籠白吃喝之李媽媽好廚藝Day.04》

一早紀氏夫婦因趕著後天另行台中遊玩,所以趁早匆匆撘車趕回高雄,昨夜極猶豫是否同行回高雄(因這天是阿達國中同學會),但誰叫我臉皮厚到家決定既然難得北上「散心」,乾脆多留一天痛快徹底再多體驗生命一番。厚著火車撞不破的臉皮一同參予阿達國中同學,畢竟是外來客為怕尷尬與陌生自告奮勇地幫忙他們紀錄拍照。

一早約定九點在社區集合,等到全員到齊已是半時之後,帶著不安及「拍謝」心情參加他們同學會,這期間也自問我這樣是否妥當?會不會造成困擾?讓他們變的不自在,但一方也在考驗自己是否能迅速融入不熟悉的社群。硬著頭皮硬闖,起初不免尷尬生澀作祟,放不開更不敢坦承說要好好紀錄同學會過程,只好兀自四處在基隆瑪陵坑溪邊拍拍生態、綠蔭、溪水,不大方放開為他們拍攝。




等待環境、昆蟲動物拍倦了,始覺煩悶之際,開始放膽先以遠攝略偷拍之姿紀錄阿達同學們溪邊烤肉過程,慢慢等話夾子開了淺熟更能貼近為他們留念。整過程胡亂瞎拍了百來張,更遇同好,有位同學也拿相機,讓彼此距離拉近許多。拍照過程竟為了張拖鞋(文章起頭那張)滑倒擦傷,心中本已注意萬分深怕跌倒果然還是跌倒,但也因此傷口拉近我與阿達同學間的距離。


結束烤肉到下午四點左右讓一位佛心來的同學幫忙消毒上藥,另有同學邀約去她家打打衛生麻將,於是我又再次厚臉皮去不認識的同學她家作客並給其當護士的媽媽做更專業的消毒治療,約兩小時後的六點結束完麻將消遣娛樂,紀太回高雄後的傍晚,基隆份外天氣晴朗,雲厚夕陽色溫更是棒極了,當下讓阿達騎著李小妹的小車至李爸推薦的「中正公園」(這邊據說夜景很棒,但下午去別有番風味),為大型菩薩留下永恆的剎那。因趕著回程到阿達舅媽家「入厝」,(其實是家裡重新裝潢翻修衝衝人氣「辦桌」宴請嘉賓,當然我厚臉皮地趕上這場宴會),趕往同時路過看到麗晶郵輪停靠基隆港旁,外觀很是豪華,但筆者此生截至目前尚未體驗豪華郵輪內容又是何等「精采」無緣分享。




上列照片其實已是接近晚上七點的時間,很可惜沒有腳架讓我不手震好好地拍,不過卻因此才趕上宴會時間,急忙奔回果然不虛此行,這餐有豐盛到,看著阿達家族一份祥和親切的氣氛格外溫馨,搭上新裝潢好的舅媽家融洽之感覺充滿整屋。


旅程至此漸告段落,如夕陽幕日般結束一天行程,明天是結束這四天旅行回高雄的日子,但在同一天卻歷經兩場聚合,一是阿達國中同學會;二是阿達舅媽家裝潢家族餐會,人生總是這麼聚合間分分合合,再深的情感也將昇華成記憶並等待下次聚首時的歡欣,有意外卻忐忑期盼這每每留下溫馨讓人頻頻回首多看幾眼的幕幕情景。

最後隨筆恣意捻來一首「看似平常也無常,了脫解悟始懷舒;若得聚首暫欣愉,回首來時孰不孰?」祝福總是經歷分離相聚的人們、我們。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