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2.28》

(因本人相機送修,故此篇無照片分享)


二二八是個特別的日子,沒錯,所謂的「和平紀念日」,身為白濫研究生的我睡到中午方才起床,中午小R及我兩人到五府千歲廟旁邊吃「汕頭麵」,完後已是下午一點多忽接到昌達打來問吃飯及剪頭髮的來電,詢問過後預定下午兩點到學校美髮部剪髮,這次有昌達、家榮、我三人去整理頭髮,昌達與我簡單的剪髮,但家榮他不但要燙頭髮並且要稍微修剪長度(事後才知曉他搞了六鐘頭,因為燙了兩次,第一次失敗了XD...)。

於是修剪完頭髮回研究室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整裝不多說就出發騎「咖搭掐」去,第一站:中央公園(Central park),位於舊大統(大統262對面,以前的中山體育館,城市光廊旁邊,現也是主要捷運點之一),假日下午非常適合到這邊玩耍,看到諸多父母親帶著小朋友到這邊玩,其中還有一個小山丘,算是灰色都市叢林中難得的小丘綠地,剛到達目的地沒多久騎進公園中看到一個妹,五官OK,缺點是妝太濃穿著風塵味較重;園內幾對情侶或躺一起、抱一起、親一起,好不快活,於是匆匆欣賞瞥完就隨心在園中亂晃半晌,出公園本想說到玉竹街找一家網路上看到義大利麵店,騎進去後完全不想再往前,人太多了~

繞出來剛好碰上配合高雄元宵文藝「愛.幸福」節目,一大隊樂團(神韻晚會)出來宣傳節目好不熱鬧,稍微看一下後驅車回學校,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五點多,過愛河橋後碰上「大禮街」,想說上次沒吃到水煎包,這次一定要吃到,於是繞進去「大禮市場」,找尋傳說中帥氣阿伯(帶著耳機賣水煎包,完全不理人,手上的金錶及金戒指超炫目),遠遠看到有人在排隊,心想不妙難不成要排很久了,接近目標中...

抵達目的地,第二站:「下一鍋」水煎包,果不期然有人排隊等待中,一看幸好只有四個人在排隊等候出爐,排了約莫七分鐘打電話給小R.....沒接?再Call昌達,響了四聲終於聽到遠方傳來惺忪的口氣:
達:「喂~」,
我:「你要不要吃水煎包」,
達:「水煎包喔~,你在哪裡?」,
我:「這不重要啦!不用管我在哪裡,要不要吃水煎包?」
達:「喔!好~那我一顆好了」,
我:「小R哩!他要嗎?」
達:「他在睡覺」,
我:「XD.....恩,那我知道了」。
結束通話~~

掛上電話我持續等了兩分鐘,下一鍋水煎包帥氣阿伯的女兒出來說話了(因為有個媽媽跑過去問他還有沒有賣並且約要等多久),阿伯女兒:「不好意思,我們賣完了,我不知道你們排隊在等,真的不好意思。」,只見他持續道歉並且解釋因備料不足無法供應,問問題的媽媽:「阿喝嘎在,哇伍問,毋災訝賣等瓦故~」,於是包括我在內的四人一哄而散,離去前我問了阿伯女兒營業時間:每天都有,每月只休一天(農曆17),若該月農曆17碰上周六或日則自動順延該週星期一休息,時間從下午15:00~18:30,因本人此次是第二次去,第一次是星期日去整個市場都沒開(如今猜測可能剛好碰上農曆17),這次又因備料不足而在眼前卻依然吃不到,除了曲折更是巧合,所以我一定會找一天買來吃到為止,說不定就是明天。以上是無病呻吟為單身事紀再添一則版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