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食札記-《Magic Lisa's 溫馨家庭廚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號之一(福建街交叉口)
電話:07-2264788
營業時間:
中午:週一到週五 1200~1400
晚餐:週一到週五 1800~2000


日前在PTT高雄版看到某位版友(工讀生)非常不吝嗇地分享這間簡餐店:「
Magic Lisa」,於是連結分享的blog看菜色及店內裝潢佈置與簡單說明,以白色為基底構築的用餐環境,除了溫馨更多了些身為老師媽媽而有的關愛。於是就在這天(6/26)晚餐,和一群即將分離,分道揚鑣的幾位同學,筆者提議讓我們去嚐嚐這版友口中英文女老師及其老公用像付出對孩子般的愛所打造的店。

因友人剪髮而delay時間,從原本預約pm7:00延宕至pm7:20,去電將時間修改並電話訂餐,店內目前因剛開幕不久,所以僅提供三道菜色:【咖哩蛋包飯】、【照燒雞腿飯】、【牛肉丼飯】(見諒注音,因找無此字),抵達店內並無等待過久餐點就送上。


筆者自己點了【咖哩蛋包飯】,裡面有三大咖哩雞塊,作法是日式的口感,清淡中還有家常無過多粉飾的味道,不膩的感覺還真想起媽媽的味道XD...,蛋皮並非利用菜市場煎好的雞蛋皮(菜市場賣的比較乾不滑膩),筆者感覺Lisa老師是利用以前在電視美食節目看過的那種手法而製作,有點像是打泡加熱出來的蛋皮(實際作法希望有更專業的版友讀者和筆者分享),上層淋上蕃茄醬並鋪幾根豆芽,雖咖哩沒有浸淋想像中的多,但即使見到白飯配著僅有的咖哩以及表面蛋皮顯然已足夠入味。

用餐同時只見老闆忙碌地在bar台準備我們炎夏解熱飲品:【金桔蜜茶】,每次喝到蜜茶總讓筆者想起小時候媽媽總會在夏天晚上吃完飯後沖泡一杯清淡甜不膩的蜜茶供兒時貪甜的筆者飲用,這飲品對筆者而言是個充滿畫面的回憶。


我們一邊愉悅地享用餐點,Lisa老師一家人也享受的天倫之樂,另外也與工讀生開會討論著經營與店內事務,不時鬥眼狗狗也在我們桌底下竄來竄去,樣子小巧可愛更是讓我拿起相機為牠搞張特寫獨照,樣貌逗趣古錐極了!隔著白色剪紙簾,望著享用晚餐的兩位Lisa老師的小兒子們,真覺得好幸福,也在這幸福溫馨的畫面下揮手道別我們開心的用餐時間。


食用間一旁有桌獨自看書的小妹妹,感覺有些孤單,不知是等待家長接送還是怎的,沒有用餐只是靜坐在那看著自己的書。因Lisa老師店面二樓是安親班,所以有小朋友在店內流連並不意外,但一個小女生自己做自己的事且沒有吃東西喝飲料就讓筆者分外關注。

整家店因開幕不久,故菜色上略嫌少(目前只有三道菜)外,份量也建議給服務生可能要詢問來食用的顧客是否要加飯,否則這份量男生肯定不會飽,再來是雖附餐有水果但總覺得沒有吃到蔬菜很可惜(若能再來盤沙拉就更完美了)。另,店外或可再多植栽些植物當佈置(當然以不影響營業及行走為要),如此多少隔絕離馬路過近而產生的不必要噪音,至少讓所處用餐地點與馬路感覺是分離,也讓白色基底主題多些生命。

整體而言是不算貴的店家,目前每道餐點皆是NT.120,內含主菜+小小盤水果+飲料,若有機會再去試試他們其他飲品,諸如咖啡之類,餐點和五福路上「豆皮文化咖啡館」有那麼點相似但風格迥然不同。這家店的想法說實在蠻不錯的,因為與安親班做結合,父母親接送小孩若時間差不多或許會一起食用之外,也顛覆傳統的安親班那種沉重乏味的死魚感。至少筆者小時後待的安親班讓我不會想再去的理由就是這種乏味不有趣的回憶,而Lisa老師這家店讓我去安親班至少可想著有好吃的東西及飲料就不自覺的快樂起來XD...。最後且讓我們一起期待進步與成長。



※若其他朋友有更好的看法與經驗望請不吝嗇回應在文章當中,大家共同交流。
2008.06.27

1 則留言:

Cenffy is here 提到...

最近他們又出新菜色了,希望你有空可以去嚐嚐給他們意見好嗎?
而且還有很大的螢幕邊用餐邊欣賞電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