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7.09.29》

◎百日草
學名:Zinnia elegans JACQ.
英名:Common Zinnia, Youth-and-old-age.
科別:菊科
別名:百日菊、步登高、步步高、火球花。
原產地:墨西哥
發芽特性:適溫20℃,天數5天。
生育特性:適溫10~25℃、生育期2~9月播,4~11月開花。


暑假某次逛易達五金百貨看到販售種子,帶著科學人精神之我,於是買了回來想做是否真能種植的實驗。很多時候商品本身誇大其辭不說,誘導消費者盲目購買更是不該,於是抱著實驗精神與失敗決心敗下一包「百日草」種子。為什麼延宕至今才種植呢?(註)因為整個暑假不是風吹就是雨打,想是沒有太多種子堪此大自然「洗禮」,於是選擇中秋後種植。
圖片註解:左起第一、二張是室內組(測得最高1cm上下);第三~五張是室外組(測得最高4cm上下),顯然室外組成長較快,其中第三張細看可看出約莫9株綠色小芽遠比室內僅發芽兩株多的多且茁壯。

就在今日昏睡到中午醒來到研究室猛一瞥:「Oh! my god~」,竟然發芽了(其實昨天就發芽了,只是太矮沒仔細注意),我真不敢置信(卻由此舉深信自己果真是個「宅男」錯不了XD...竟為了發芽而高興一整天),看著小芽頭還覆蓋著泥巴可愛至極,由然有一股兒時種植空心菜、紅綠豆等物相同感動,那種毅力與衝破一切困境的決心是我等要看齊,言歸正傳,從播種當天就決定要全程紀錄小百的一生,今天驚見發芽實在太高興了,促使我不得不寫一篇網誌紀念一下不行,我將種植條件分成兩組,一組種植於盆內並置於室內冷氣房平均溫度25度c左右少日照;另外一組植於室外校園榕樹下平均溫度27度c多日照,進行簡單實驗與對照。初步報告完畢,以上是記者阿里爽歪歪現場SNG連線報導。更多關於我和小百的戀愛史,請忠實鎖定第3838538頻道Who say? Hu say!

待續…

-----
註:於2007.09.26當日撥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