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9.03.20》


返台假一個禮拜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其實這段時間可做很多事,從3/14(六)早上約莫九點五分飛機輪降高雄小港機場瞬間,那種回家的感覺真好。別於大學中部求學,在澎湖當兵搭乘不同交通工具返家,每次返家時距其實相去不遠(1~1.5 months)卻心情迥然不同。

有人說我們單位算爽的,每天只要值星官不機車基本上大家會很愉快,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到位,原則上不會有人刁你幹你劈你,但不知怎地每次踏出營區大門的那一刻,無論是在澎或返台頓時心情該是輕盈,連空氣都變的如此清新。適度休息與放鬆絕對是必要的,對於阿兵哥的想法與內在壓力都有絕對之幫助與紓緩,當兵有其趣味處當然力不從心處俯拾即是,故當兵須打破窠臼思維適度調整作法及想法,有時想「認真」做好分內事卻惹來閒語與側目不勝枚舉。

∞    ∞    ∞

3/14下飛機那天回到家旋即與家父母驅車往鄉下奔走到里港愛心協會吃飯聊天商量事情愉快一整天,極少機會在友人家耗上12小時,而這天便是如此。隔天3/15(日)找了研所同學吃飯並將小心意澎湖名產:黑糖糕親手送上,週一續找另位同學共進午餐:肉骨茶麵,下午在大遠百誠品耗上三小時爾後又去整理「頭毛」。週二下午找淞智堂哥至高師大打球兼看妹(師大妹素質都還不錯,蠻有氣質!),週三同袍傑哥協同女友佩珊下高雄找學妹及表姐並與我相約中午吃飯(235義大利麵-漢神店)下午走踏高雄觀光聖地:西子灣、旗津,還推薦一家以前經常經過卻不知道的咖啡館,位於母校後山大路牌岔口處有家名為:「大碗公咖啡」,等烈陽釋出善意方才往旗津燈塔與旗後砲台邁進,在砲台上欣賞夕陽亦是值得推薦的愜意,悠閒地度過下午充當過路導遊與足瓦燈泡向他們告辭讓他倆有自己行程與甜蜜時光,離別前並推薦他們下榻套房85大樓附近的自強夜市-南豐滷肉飯,回到家晚間六點多吃完家母預留的飯菜七點多邀約老爸一同騎單車,使日後約老媽每晚飯後出來乘涼培養老夫妻感情的藉口與機會,帶家父沿路從夢時代沿成功路單車道經新光碼頭、光榮碼頭一路到漁人碼頭,老爸抵達新光碼頭時停下來像個探險家發現新大陸般說:「佳瓦謀來過(台語)」,身為兒子說了:「你連暗時屋價J郎勒騎車嚨毋災啊!(OS.遑論單車道旁的景點)」老爸晚上相當開心,因發現了新大陸(以前說過老爸年輕就是喜愛冒險的血似乎也流到我身上耶~)回程到前鎮凱旋路旁夜市吃了點心鱔魚麵害我當晚竟肚子絞痛拉稀。週四早上榮幸受邀幫忙貞慧姐工作的補習班因架設網站需要圖片而義務幫忙補幾張照片,下午都在整理調整照片,晚上本預計去堂哥工作室參加許亦成老師設計案主教親自來開會,戲謔說要讓主教灑個聖水XD...,但因堂哥晚間事先有行程不在工作室於是作罷。週五今天下午欲再去高師大打球順道拿取淞智哥幫忙訂購的書籍,明天中午飛機又要回去服刑了!



+ 圖皆為足瓦燈泡補光下拍攝完成...XD



2 則留言:

Joeful6 提到...

好多計畫的感覺,每次放假我都一事無成 XD

Bolon. 胡 提到...

To Joe:

好久不見,
其實也是剛好有些意外的計畫進來,否則返台假8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沒好好規劃蠻浪費的。只是我自己也沒預料會有如此豐富的假期行程,意外意外~

那個合理冒險的課程我看了你的blog了,那是我非常想去體驗的課程之一,雖也要下基地但外島部隊似乎沒機會去玩,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