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7.12.18》-潮州燒冷冰 *

即將書報前的一週,原訂計畫在12/15(六)~12/16(日)兩天要單車前往墾丁,但礙於季風及體力問題而取消了行程,但沒有因此而減少騎單車的欲望,於是我與宏達依約(12/15星期六這天)前往屏東潮州吃「燒冷冰」,兩個傻蛋就這麼熱血地奔向潮州。12/15(六)這天早上還刻意起個大早前往二聖捷安特直營店調整油碟煞以及將後輪內胎換掉(←註一),一直等到中午過後約莫2:00 pm點出發,依約來到金銀島集合後往快速道路國88底下直騎到底右轉往潮州左轉往萬丹。

這行程像是探路性質,雖然88底下路段我算是熟悉,話說天圓懿旨宮(學會)就在此行經路線上的竹田鄉位置,不過單車行還是第一次,匆匆經過鄉間自然氣味盈滿鼻息的美好,話雖如此行經大寮之前路況極差,不是施工就是砂石車來回奔走像是大野狼虎視眈眈我們兩隻小綿羊噩夢般深怕個不小心被「親吻」可是吃不完兜著走;經大寮再過萬大橋後騎車輕鬆悠閒的感覺終於又回來,一路上我們沒有太多交談,大部分時間我驅前而宏達壓後依循我們自個兒速度調節呼吸與狀況一小時初就殺到潮州找到「燒冷冰」不猶豫各灌上一碗NT.35(←註二)下肚,此時天色漸入昏夜,沒有太多耽擱與休息就快閃似地又趕回高雄。回程是走1號省道接高屏大橋從鳳山回來多繞好大一圈XD...金夭壽。


整個過程耗費兩罐寶礦力水得,不負責任測得的時間速度是:
i.總時間: 2:42:44
ii.距離:63.49 km
iii.均速:23.4 km/h
iv.最大速:40.5 km
這樣的速度算是不錯,其實還加上等紅綠燈以及稍作停留時間否則速度會更高,過程中幾乎讓自己的速度保持在25~30km之間;而宏達則是20~25km之間(他習慣高踏數)。回來後我右大腿近跨下處些微酸痛,真有運動到的舒暢感,不過唯一就屬沒有車褲導致「蛋蛋有淡淡哀傷」之外其餘尚可接受,但話說回來單車騎士在高雄市區騎騁較可惜的是空氣品質極差(需要卡卡西活性碳口罩),每次騎完我都想趕緊找個可以爽喉潤肺的中藥或食品來補強一番(有人知道這方面相關保養肺部以及喉嚨請不吝與我分享),另外就是路況顛簸較不適合單車是此次心得。

文末非常感謝宏達一路上支援與發起這行程,另外在12/16(日)還跟機電所兩位同學友人以及她男友共五人(機電所兩女+其一女男友+宏達+我)參加SOGO與美利達自行車共同舉辦的活動兼美利達新車發表,報名費NT.200送一件排汗衫+美利達襪子一雙+便當一個+摸彩卷一張,其中我們非常幸運有人抽到手套一雙(其餘乾瞪眼XD...),過程是有趣以及悠閒快意,但唯一缺點是兩位女生可能很久沒騎車一時興奮沿路以17~20km速度在拉,我跟宏達有著前一天潮州行所以這活動選擇優閒輕鬆踩踏漫步空中,不過最終希望仍是多結識同好拓展人際圈才是重點,因此讓我們有興趣的便一起相邀出遊吧! 意者請多加利用本BLOG或參照敝人MSN交流聯繫...3Q



-----
註一:
剛牽車沒幾天就在某天發覺後輪有漏氣現象,但不疑有他想說屬自然現象,於是就在這幾天後輪狀況特別明顯的糟,前一天剛充滿氣睡一覺起床後輪整個軟趴趴,驚覺不對趕緊星期五當天充氣衝回家隔天就馬上處理。後來拆下來檢查才知道內胎破一個極微小的洞,在補胎與換胎之間決定換掉,並換上知名馬牌內胎(NT.200打九折NT.180)才鬆一口氣。
註二:
這天氣有賣冰也有賣熱,燒冷冰基本上有兩種,其一是「綜合」燒冷冰;其二是「各式」燒冷冰,其中異同乃前者是全部料都有;後者是依照自己喜好挑選料,兩者價錢吃法都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