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攜願騎島》escapes.07:花蓮→瑞穗

Escapes.07穗潭

8/24(日)日晨八點多,耀眼日光刺破昨日雞尾酒作祟的夏豔,眼神渙散持續以作夢之姿盤坐舖上淺望窗外明亮光景,D仍不改賴床慣性,慣性地你仍舊喚他起床。稍作盥洗再次背起沉重卻欣喜的行囊九點多出發離開充滿多國風情的青年旅館,馳騁花蓮市區清早不做考慮覓食往麥當當前進,才點完餐D馬上匍匐於桌案說要小憩「瞇」一下,天知道他有多累?!

用完餐後出發往下個目的地出發,人來到東部整個人似乎變的慵懶,連速度也放慢不少更別說路程進度。沿著省道竟意外地再次碰上昨夜花蓮夜市遇到那位熱心媽媽,騎著機車依偎你們鐵騎旁放慢速度,熱情依舊,並向你們道述去時路,引領經過其服務的「監獄」崗位(ps.媽媽在花蓮監獄裡工作),憑著讓你們不時繞遠路的GPS經過了石頭加工廠,群石林立,白淨乾脆似是你們內心表徵的延續,低調地表露無疑。


反覆在台9、台9丙省道循環遞迴,過了仁壽橋,心中嘀咕之際車程很快地來到鯉魚潭,但時間已近中午用餐時間因早點大啖飽餐仍無食慾如你們選擇到潭內喝咖啡吹冷氣避開正午毒辣烈陽的熱吻,左顧右盼選擇香草拿鐵咖啡微甜卻為今日之享受開啟序章,假日鯉魚潭顯得人潮擁擠,加上你倆遠征鬥士倒是吸引不少注目禮。本無預計停留鯉潭但因此處車店關係,順道觀訪號稱全台最漂亮的捷安特直營店並為愛駒加油打氣,於是將鐵馬繫於潭邊聞風吃潮好不愜意。


抑住咖啡毒,天邊幾朵雲跟隨時間慢慢漂移,心情悠悠,午後一點初來到東部最綺麗大專院校-「東華大學」,遇上一位來自高雄大寮的遊客楊大哥本身也是鐵馬族,倍感親切之餘更是一路攀談甚至相約多日後在高雄舉辦的美利達自行車遊行活動見。初次來東華大學心曠神怡的悸動,有種相見恨晚遺憾,若是夜晚迷人的燈光搭配微醺的湖心漣漪駐足一夜耽擱行程在所不惜。


往南邁進,竟無預期地再次遇上這對環半圈情侶檔ALLEN & MEI前後緊隨,極有毅力的MEI載著沉甸行囊無任何怨言與埋怨儘管像是脫韁野馬般往前奔馳步伐全無停下之姿。「緣份」是種奇妙玩意兒,強求求不得;相逢卻在無料及。收起快門間隙手機響起學姐阿玫溫切嬌滴細語,一手握頭一手持機在來往頻繁車潮中燃起絲毫安慰,終究得到適時地鼓舞,再振士氣。這天路程嚴重脫節,但你們絲毫不擔心甚至連今晚歇腳處都還沒找,此刻碰上這對小情侶提到可一起到他們已預約民宿詢問是否仍有空房,明日一路有伴可同行,致電詢問後確認有空房解決住宿問題再來是晚餐就邊騎邊討論下無意路過曾在電視節目介紹的「滿妹豬腳」,你提議進去嚐鮮再以四人share餐費方式,不多說聞香下馬。幸好也在路上碰上AM-couple,否則落腳是一問題連晚餐都可能要在便利超商果腹了!


人滿為患,滿妹豬腳色香味俱全不廢言價格更是實在,地理位置又在台9線道上,來到花蓮沒親自嚐嚐滿妹阿嬤手藝豈不可惜?現已換成兒子經營在餐廳規模化下不似以前電視介紹那角落小合院,餐廳裡頭顧客員工更是來往川流不息的循環,忙碌不可開交。用完餐已是最後顧客之一,廚房已熄燈準備撤收,因鐵馬關係離去前與老板合照,因滿妹豬腳餐廳前設有腳踏車位上鎖有一XTC是為老闆運動器材,拜別晚餐繼續往民宿躍進。

假日車潮多沿途都有觀客加油打氣,甚至有整車女性加油聲聽起來更是「酥胡」,精神為之一振似乎騎上百公里不嫌累,往民宿前進進入光復鄉時車友ALLEN突提起附近有糖廠可在去吃個冰棒再去民宿也不遲,反正行程早已嚴重延宕既出來何不賞個「痛快」,進光復鄉前D說他在後頭慢慢龜時碰上下午東華大學攀談的楊大哥提了兩瓶舒跑因沒見到你,於是交托D拿給你並要你們加油,一路熱情也因有他們情義相挺、相隨讓旅程不感寂寞,因你知道背後很多人默默集氣加油。


晚間七點多一行人來到花蓮光復糖廠只為一嚐道地糖廠冰棒,較推薦冰淇淋綿密口感咬起來竟還有Q勁冰棒則是無其他特色,一片漆黑看到不遠處燈火通明讓你一頭霧水的名稱:「阿嬤照相館」,裡外頭都是攝影機械與攝影劇組,一問下工作人員擺出神祕口吻說還不能公佈,半年後才知此部偶像劇:「比賽開始」,現場看到了蔡振南、擔任球隊經理的女主角還有一旁等待的不知名正妹及盧學睿fans三名竟遞給你後援會名片一時間為之錯愕,是意外收穫也是心情最為愉悅的片刻。告別糖廠正妹後,四人望著頂上星光璀璨,好比眾人關住的焦點催促著你們趕快抵達下榻處,終於藉由偶有表現卻不時「空安」的GPS引向穿越一片鄉間小路本著半信半疑意料外找到民宿位置,時間已是晚上九點半左右,等待的民宿主人:「謝大哥」還以為你們不來了。

這是間名為:「好朋友」民宿為自家改設以服務溫馨為號招,相當居家沒有過度無謂粉飾更不是靠外表收取高額住宿費的民宿,定了間雙人房費用加上週日以平日計價一人僅分攤半千又含早餐且空間寬敞不在話下清幽一如自家,相當超值。深夜十二點多燃燒身體最後氣力洗淨整身疲倦晾完衣褲臥倚著牆觀賞綜藝主持人不好笑的笑話喪失大啖零食精神力,浸濡門外另群男女遊客嬉戲玩鬧聲中,沉入夢鄉憑弔今日匿失正妹的側靨而不自覺……



相關聯結:
˙《序曲》
˙Escapes.01:雨打地奔馳
˙Escapes.02:蹙竦的片晌
˙Escapes.03:凝視輪轉地綺麗
˙Escapes.04:復甦地暢快
˙Escapes.05:懸念
˙Escapes.06:穿梭危聳的縫隙中

-----
本日車友數:10
  加油數:13
----------------
累計車友數:58
  加油數: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