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墾丁畢旅狀況百出嚇嚇叫 part.II》

  基於前一天大夥被突來奇來的事故折騰地身心俱疲,那天晚上沒有太多活動一夥人便匆匆入睡,我是其一首先早早躺平之人,莫看表面上冷靜鎮定,其實內心也與大夥擔心行程與心情是否受到影響。於是盥洗完後約莫凌晨兩點多便入睡,原本我還很擔心睡在郭哥旁邊會不會因為其打鼾聲而無法入眠,幸好未待其打鼾我早入夢鄉,遊玩在無痛無癢夢的國度;不過據說當天最厲害的不是郭哥而是...【答案請自行想像猜測】,因此有人整夜睡不著起來看日出囉!隔天賴床的我竟然意外地跟郭哥睡姿巧妙的雷同被雁翔偷偷攝下,妝點完畢後去吃一頓「觀光區」的早餐,記得我吃了一份培根吐司+一杯奶茶(沒什麼味道)=55,本來以為拿五十元硬幣綽綽有餘,沒想到竟然還要倒貼5元;真有夠給他媽ooxx。不過也讓我們有一頓早餐算是感恩哩!


  匆忙用完早餐大家驅車前往本日第一個行程:「七孔瀑布」,話說這個七孔瀑布當時後探勘並未到現場,而是當天問路邊打掃的阿桑才知道原來是從這個路牌進入,此路牌一般從墾丁過來是看不到的,必須逆向從回墾丁方向才能看到牌子,難怪探勘根本找不到,於是稍作問路便前往這阿桑說沒什麼水的瀑布。於是來到入門口居然要收費,從原本免費到收停車費到現在停車加人頭入門費一個人隨便都要好幾十元,主要沒水瀑布的起因下,大夥無異議通過不進入直接殺到昨日未完成耽擱的「港仔大沙漠」飆沙,於是沿著來七孔瀑布的路繞回繼續往山裡走。

  經過一段不算長的山路,我們巡航在自然風中;不知不覺已來到港仔,卸下騎車緊張心防,大夥悶壞了。於是跟老闆你來我往殺價討價還價之下,終於以200/人外加吃冰,畢竟一次出動四台車不算多但也不少,老闆念在都是學生半玩半相送「開心就好」,於是在這邊我稍微為他打點廣告,他是「高興滿意大腳車隊」;據老闆可靠消息目前正策劃新玩法。一夥人浩浩蕩蕩上車玩沙飆沙去。


  經過一番花錢找罪受(←註一),一路上狂奔嘶吼力竭後,剩下的便是回味無窮。雖大夥下車盡說:「好痛喔!」但歸來總是想起這段「甜蜜的蹂躪」。此時時間迫近午分,約莫三十分鐘浸濡這蹂躪甜蜜後當然必須趕緊找地方落腳休息吃中餐,表定回滿州吃一家牛肉麵,可此時詛咒再次發生,郭哥那台整人250 cc機車此刻竟然發不動了,電子控制鎖出皮漏了,怎麼發就是發不動,懷疑電瓶沒電找來飆沙場好心歐里桑過電蓄電池也未能及時幫上忙,於是中餐與行程又因此耽誤束之高閣。空等下,飆沙場的歐里桑熱心連絡恆春鎮上熟識機車行,用小貨車運回恆春鎮上;一夥人便在此狀況下在空等兩小時有餘,邊打牌邊苦中作樂。從橋牌到99最後變態心臟病,最後贏得最後99勝利之我也因為算錯加法而慘遭全員罰跑步。不過無論如何,事情遇到總要解決,歷經兩小時有餘的等待加上一個半小時回程到恆春鎮上,我們終於來到預定好的地方吃中餐,但搞笑的是此時已經下午四點囉!大家除了飢餓外加上此時剛好下起午後雷陣雨,遊玩興致幾乎down到谷底,還好即時吃上補充能源的一餐。
  一邊食用餐點一邊討論行程異動,時間已快5點,傍晚的夕陽已探出半顆頭;該繼續前往後壁湖玩三合一(大力水手、香蕉船、快艇)嗎?若不玩會不會後悔?還是隔天再挪一點時間出來run?種種問題考驗著領隊取決,於是手機響了:是後壁湖店家打來詢問是否仍繼續前往。盡管天邊依舊落下悶悶的汗水;盡管地上浸著人們疲倦的剪影,咱們半領隊:文德決定還是衝吧!大夥鼓起最後耐力與氣力。急欲驅車著雨裝離開餐館前雁翔驚覺錢包與眼鏡不見了,回想起可能遺失地點就在滿州附近加油站丟掉,但會丟掉大家不感意外,據說有人提醒他有兩次之多,可謂:「事不過三」;講了兩次不聽勸便無所再多說什麼了,所以雁翔只好有勞吉欽載其尋找;而其他人便往後壁湖享受另一套花錢找罪受的行程:「三合一」。


  一連串大量使用臂力與喝幾口海水後終於踏上日間本日終點,帶著二次被蹂躪後的無力感回到旅店馬丁威,一些人忙著沖涼另一些暫坐床上看電視聊天,等待一同出墾丁街吃期待許久的晚餐, 有鑑於前一晚上沒吃到什麼東西(逛夜市般東吃一點西吃一點小東西) ,所以今夜我決定並同時向大家推薦一家我曾在電視節目看過介紹的南洋料理:「泰迪小吃」,大家無異議通過,因為怕晚上耽誤壓縮到開小賽車的時間(等候妝點稍久,所以怕措手不及。)
  這家店沒有太多菜色,大夥去一般都點其招牌菜共六道(雞排沙拉、南洋炒飯、海鮮炒河粉、魚露炒空心、酸辣魚、特製炸雞),吃吃口味還算不錯若能搭上一碗白飯更佳,一人平均花了185元;觀光區這價位不算貴,平均約每道菜餚30元/人,這是兩天好幾餐以來最正式的一餐了,幸好大夥沒有過多負面評價(想是餓壞了),才不至於讓我這提議者丟臉 XD...。


  此餐吃地並不悠哉為的是怕趕不上小型賽車,匆忙嗑完以上菜餚便來一場18圈/100元「跑跑卡丁車」,刺激快感與暈眩的速度大夥玩地樂逍遙,過程銷耗熱量不輸打電玩;手臂因hold方向盤而爆筋(沒有動力方向盤 XD...),一場男人女人間的戰鬥在引擎聲撲撲下結束了,繼續回到墾丁街上閒晃尋找好吃的東西與昌達獨愛的綠色海灘褲。有了前晚宵夜催促下,今夜大夥不約而同說好每人晚上該喝點涼(啤酒 or ICE or anything)搭配後壁湖新鮮生魚片並看有線頻道播放時日已久的福州伯聊聊天,最後在詠嘉、芳媚、昌達、家榮四人打麻將(←註二)過完此美好的夜晚。




---
註一:
飆沙都是站在吉普車後,當然可以坐在位子上,但如此將失去樂趣。於是我建議還是站著但必須付出承擔慘痛代價與死去一堆細胞的後果,這就是「沙路多顛頗,乘人要三思」。不論是上衝或下切都極需臂力與柔軟度,硬碰硬只會帶來無限的瘀傷與紅腫。

註二:
打麻將當然不外乎要外插一下,吉欽壓詠嘉贏;我則壓昌達贏,最輸兩位(家榮、芳媚)要請隔天早餐,沒想到意外地昌達與詠嘉獲勝,讓我與吉欽贏一頓免錢早餐,肛溫蛤。



2007.08.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