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單車墾丁鐵腿行 (下)》

6/08(日)捱著肩酸腰痛外加鼠蹊部像被踹的痛楚,極度不願意起床的筆者隨SLD天團成員催促來到墾丁大街上的麥當勞食用早餐,時間約莫早上8點左右。艷陽天的墾丁早晨街上沒什麼人只有太陽與凌稀路人影子,帶著太陽眼鏡悠閒地享用這美好早餐時光,因天團成員在昨日下了一個重要決定,致使今天的我們像是鬆綁的犯人般,完全沒有壓力。而本日本篇焦點筆者將鎖定在我們偉大的「公路車之恥」:宏達。以下文字皆或多少涉及到他相關報導XD...。
我們共分睡成三間四人房,早餐時間筆者這間最晚,抵達麥當當時大部分成員已享用完畢,一陣嘻鬧用餐愉快氣氛下,大夥確定了今日的行程是:用完早餐著裝驅車前往最南點為本日唯一行程,並回墾丁大街後食用午餐再坐車回高雄,沒錯!就是坐車回高雄,有了昨天慘不忍睹的SLD天團鐵腿加上體能訓練不素(完全沒訓練)又第一次將行程拉往百里之上,不論是體能適應不良外還有精神意志力大考驗。所以,這天我們心情極度輕鬆完全沒有壓力,因從墾丁大街到最南點來回只不過簡單20KM。於是乎,我們可以看到宏達如此開心地吃著早餐(全過程中,他總是在吃東西的時候最開心最有體力XD...)。
於是話不多說,我們出發往「最南點」去。沒有了肩負背包負擔騎起車來格外舒服輕鬆,一路悠哉地前往目的地,途經戎祥包子店還見藝人「洪其德」為大夥加油,路上一有好風景無須猶豫直接停下來拍照就對了,SLD天團就這麼半路玩耍到鵝鑾鼻公園入口處駐足拍照殺記憶卡,因阿達看有路口就直覺地彎了進去,但這不是最南點方向,但既然進來當然不免觀光客心態,於是請求另外兩女性車友為我們拍團照後就繼續再出發。

出鵝鸞鼻公園往右上經一個小小坡再右轉直滑下切,沒多少功夫看到招牌:「最南點 800M」,雖筆者並非第一次到最南點,但是單車抵達是人生第一次,倍感新鮮。這邊大夥無不卯起勁來亂拍一團(SLD)。天氣依舊好到不行,藍天海風但總少了些什麼?筆者私以為少了些「比基尼正妹」的殘念 Orz...。

殺完照片,享用日照無情地烹烤天團成員們幼嫩肌膚,SLD各個流下「青春的汗水」,來個全員到齊照片後,因擔心時間拖太晚沒車可回高雄,於是草草結束我們墾丁單車最終站後不多留連奔回大街,途經「船帆石」我和發哥特地停下來留影,畢竟是來墾丁必經地標之一。

回大街民宿稍作盥洗用完午餐三X巧福(本來是肯爺爺和三X阿福抉擇,最後一枚正面銅板決定了我們的午餐),開始詢問客運及運輸業者是否能連車搭回高雄,先前已確知中南客運有這方服務,不過在民宿旁墾丁公園城坊前有一群計程車及小巴運輸業者,天團們問到價位似乎與中南客運相仿,談妥價錢以九人之姿包下此小巴載送我們回高雄,當天乘坐這台小白福斯小巴,據司機大聲稱該車才僅有五天的新車,凡事要我們多小心不要傷到他的車XD...,雖然一開始在墾丁有些不愉快(註一),但總算迅速但不怎安全地將我們送回高雄。我答應司機要讓他露露相,所以這邊依約讓他露臉。
司機一路狂飆,雖大車很穩卻讓有開過車經驗的人而言,實屬不優質駕駛。這邊也有個笑話,司機在車上詢問副駕駛座上的發哥:「你朋友都睡著了,你怎不睡?」,發哥說:「喔~瓦賣累!」(其實發哥回來跟我們說:「他開那麼快,並且沒循規好好駕駛,我哪睡的著。」)。

到高雄後卸車裝車,時間已來到4點半左右,因我們定了5:30燒肉屋(歷經大耗體能,當然免不了要犒賞一下),本要先回學校換裝稍加盥洗後因時間上恐不及,於是直接驅車前往燒肉屋明誠店(途中經愛河之心時還遇到某小徑團車友),幸好店員允許我們將車置於室內一側讓我們可安心享受晚餐。不過各位能想像一位穿著車褲(泳褲XD...)在燒烤店內走動的情景嗎?雖筆者臉皮算厚,但總免不了有些奇異眼光,哈哈!(但此時心情卻是無限滿足與充滿自信的XD...),去燒肉屋總算一飽之前沒有吃到的怨念更彌補在墾丁看不夠的正妹,店員服務更是出了名的好,甚至連老闆都親自教學怎麼烤肉,果然是術業有專攻,他烤的真是(他X的)好吃XD...甚至還有女店員為我們扒蝦殼,食材也相當之新鮮,不過漲價了多5元?(之前似乎是450+10%=495;現在是500不加10%)。

總算歷經兩天多采多姿的行程,青春不要留白,我們盡情揮灑汗水,當中也收穫頗多,曬傷更是難免,一趟單車墾丁讓筆者頓時像是穿了層肉色絲襪(抱歉,毛稍多,請多包涵XD...),一位學長的手更誇張到整個曬紅還帶點腫,也算是這趟旅程的「獎品」(苦笑...)。

有人說:「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單車剛好。」,但坦白說以現今肉腳筆者而言事實並未如此,沿路風光雖速度不快理論上可用心、眼即時瀏覽,不過因當下全身專注力皆在前輪前方約1.5M處或大盤齒輪,體力上的負荷讓筆者無心於沿途明媚光景。從中山大學宿舍開始紀程直到墾丁再往最南點,搭車回高雄再往燒肉屋完後回到宿舍全部路程不負責共計:161.87KM,均速:20.2KM/hr,累積騎騁時間:7:58:43。有了本次活動將SLD的里程碑再往前邁進一步,更體驗城市騎騁與戶外沒遮蔭並身負背包的確在體能上考驗不小,甚至排氣煙味、豬雞屎味、工業廢氣、農藥味…充斥都是城市裡少碰到,中長途騎騁主要需要的並不是體力,大部分需要的是毅力與意志力。若您尚未體驗,真的要來上這麼一遭,絕對是難忘回憶。至於SLD天團(天兵天將團XD...)下步將是哪一步呢?敬請期待!(說不定就解散了,嘖嘖!)

文末感謝「全力」參加的各SLD成員們,也多謝幫忙敲定民宿與各繁瑣細節的大家及路上幫忙加油的用路人和小朋友。當然更不忘讚賞耐心收看本文章到最後的你(妳),因為有你們鼓舞及加油打氣,讓我們不放棄。



延伸閱讀:阿蓁[SLD] 6/7~8 Kenting By Bike 鐵腿了(下)

---註---
註一:
原本談好我們9人包下此車回高雄,卻後要額外加3個其他朋友,疊車上小巴時硬是要不顧安危亂疊,試想一支carbon前叉要萬把大洋,壓變形就飛了,想必大家都是愛車心切,後來多虧阿鴻澇下經典狠話:「要加人來坐,那這樣我們把車通通卸下來不坐了啦!載你的三個客人好了。」雖大家都是生意人要賺全部;雖家裡也有妻小要顧,這都能體會,但在商言商,既然當時候已談好就不該損失我們自身權益。

註二:

回學校剛好遇到不知哪一系所正在舉辦「辦桌」謝師宴,現場不錯high。因筆者也是今年7月畢業,即將步出校園,特有所感。顧不得身上流汗黏澀也要停置路邊拍了張照並駐足聽了幾分鐘表演才回宿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