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食札記 -《豆皮黑秀特色咖啡館》





營業時間Business hours:
   週二至週日Tue~Sun17:00~24:00
   週一店休 We take a rest on Monday
地址:高雄市五福四路131號2樓 2f
   131 wufu 4th Rd.Kaohsiung
電話:07-5212422

這家店早在阿延第一次要下來找我談事情我便想去一探究竟,位於五福路與莒光街交叉口上距離學校非常近又非常有特色的豆皮文藝咖啡館在高雄早頗負盛名已久,這裡常常會不定期舉辦一些文藝活動,從劇場表演、攝影、畫作展覽、音樂演奏到空間裝置藝術種種極富文藝氣息的咖啡館,店內位子不多卻表演展覽空間佔去大半的情況下總可以看到一些雅人獨坐昏黃燈光下餐桌一隅啃著手上一頁頁爬滿文字昆蟲的饗宴。盡管別人喧嘩嬉鬧也不在意,店員更不會制止,因為才是特顯豆皮其放蕩不羈的經營個性。

初入店內被某種陳舊詭異氣氛圍繞,第一次來到這種完全沒有裝潢粉飾的天花板咖啡館,很像那種青澀未開化卻又隱藏不住濃郁文藝氣息的弔詭感覺,大夥稍做環視週遭迥異用餐地點之後,讓老闆娘引領我們入座,我挑上沙發綿質座椅。這次繼前幾天吃完「高雄第一家刀削麵」並趁著紀太太遠道而來機會下索性在到這家嚐鮮。老板娘為我們(第一次來)解說完消費方式以及店內招牌菜後,大夥點完菜之後紛紛離座四處觀覽週遭氣息。


如往常我照舊介紹吃到嚐到咀嚼到的感覺和大家分享我所見所聞,看上菜單餐點並未很多選擇,寥寥幾道為了避免點錯而壞了印象選擇最保守的【蘋果香烤豬排飯】,看著他人餐點【培根飯】先到來份量上實在夭壽少,幸好點這道的是女性同學本身胃口不大,不然我都快掏腰包請人家吃宵夜了!
等著等著我的豬排飯終於來了,果然也是份量少少卻掩藏不住精緻的尾巴,其他人另外還點了【檸檬酸辣烤雞翅飯】,本著養生風格(老闆娘事先有說)整個餐點視覺擺盤相當講究,食材方面可看的出來是用好的蘋果、蕃茄、青椒淋上美乃滋加上爽口起司炸豬排搭配粒粒彈口的白米芝麻飯,口感上相當不錯。而飲品方面我礙於入夜不敢多飲用含咖啡因之飲料,所以只能拋棄咖啡改選擇啤酒【男生修道院】比利時進口啤酒,9%魔力黑色順口,有別市面顯見的啤酒,幾塊冰塊搭著似聖杯般的玻璃腳杯那種感覺果如其名真的像極修道院(有玩世紀帝國的都知道),當然其他人還有點【蕾蔓櫻桃老褐啤酒】、【濃縮咖啡】,我沒有喝於此不予置評。附帶說明是隨主餐點用飲品皆75折優待不酌收服務費不過要加上5%營業稅。

總評就是一家氣氛相當好的咖啡館,不論是燈光、擺設、裝潢樣樣都頗具特色,但是較不適合來此用餐僅適合於此喝咖啡聊是非,店內雖大掛文藝錦旗為號招卻有著極度自由的空間,時而喧鬧時而有人於一旁吸菸區吸菸更可以隨意走動並且提供眾多國外桌上型遊戲免費試玩並有代訂服務。為何不適於此用餐之因乃出於價位偏高,雖然看過偶像連續劇「美味關係」有提過:一道餐點其定價可以是成本的2~3倍之多都算合理範圍甚至更高。況且表面上一道豬排飯要價NT.180似乎略顯昂貴,但經我觀察箇中食材加上美味關係這點定價公式莫怪乎要價可訂出此價碼,我個人覺得尚可接受還不致於離譜太多(主要是其食材之選用,雖不滿足窮學生吃飽為首要。)不過最後還是有些小缺憾就是:一來我沒有喝到咖啡;二者對於這樣價位和量對於相邀而至的同學們感到一絲「拍謝」,讓他們吃不飽還要花比平常一餐多許多的錢,下次邀約吃飯我會更縝密蒐集資料甚至為避免承擔如此壓力,小弟會減少這種機會換別人來玩玩XD...(沒辦法,推薦人總是面臨空前壓力,尤其像我們這種愛面子的人),總結這家店仍是非常值得推薦去感受這種濃郁文藝氛圍的品咖場所。



環境:☆☆☆☆
服務:☆☆☆☆☆
價位:☆☆☆☆☆
餐點:☆☆☆☆☆
整體:☆☆☆☆☆


※若其他朋友有更好的看法與經驗望請不吝嗇回應在文章當中,大家共同交流。
2007.11.06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豆皮每次去都是去看展覽居多^^
這間算是高雄努力推廣藝文創作的店家哩~

-----以下為聽說的...-----
我有玩吉他的朋友(不是中山吉他社的)跟我說..陳昇還有一些藝人會來這間哩XD

不過, 我沒有遇到過藝人就是了orz

Bolon. 胡 提到...

蠻喜歡內部極富文藝的氣息感覺,
當然我只去過一次,所以遇上藝人機會實在不大可能。
話說懶喵不知道是中山什麼系畢業的學姊呢?
ㄆㄆ...

匿名 提到...

哈~ 我不是中山畢業的^^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