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食札記-《撐死佐佐義不償命(首次)》

               * * *



電話:(07)281-6869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97號

時間:11:30~14:00
   17:30~21:00



還記得佐佐義這家極負盛名的義大利麵餐館,一直遲遲沒有機會去品嚐,連鈞哥以及瑋玲都去吃過幾次之後的情形下,我竟然連一次都沒有親次登門拜訪這據傳便宜又好吃的義大利麵。於是在2007.11.30(五)這天相約中午一同前往,如果大家印象不差的話,會發現這天剛好也是豆酥朋泡芙到貨的同天,到貨時當然免不了「試吃」以及召集大家來「認領」,吃吃忙忙完後此時肚子已有三分飽,因忙而完全忘了今天是約定要去吃佐佐義的日子,忙完後即將迫近中午時分看著鈞哥瑋玲一同踏入研究室並道述:「等一下要去吃佐佐義耶!」,此時的我「驚!」,什麼~要去吃佐佐義,「對齁,之前約好的,我都忘了XD...」.於是拖著三分飽的肚子前往佐佐義,想說不過是個義大利麵而已,份量不會太多,吃完後終於知道我這個觀念是需要作修正。

因鈞哥瑋玲兩人已有好幾次食用的經驗,所以配合修課時間歸納出平日要去吃的最佳時間是星期五中午,否則常常是門庭若市高朋滿座,連預約都是有難度的。抵達後推入門看著此起彼落的聊天及笑聲好不熱鬧,服務生上前來詢問幾位有預約嗎?(心想:不是不能預約嗎?)現在還有位子嗎?我們共三位,服務生急忙跑進去找看是否有位子,出來說:「有一桌正在收了,請你們等一下,好嗎?」我們就出門口靜默等待.約莫三分鐘後出來邀請我們進去就座,就定位後我開始拿起相機當起一位不負責任的食記述說者。



送上menu,服務生約默五分鐘後再來點餐,首次來的我稍微研究一下菜單並試著了解菜單上店家安排的菜色以及價位,義大利麵從NT.90~NT.160不等;前菜每道約莫NT.120,於是我與鈞哥瑋玲分別點了前菜【義式酥炸雞】、【炸花枝圈】,因當天位置沒得挑只能悉聽店員引領至靠窗邊座位,拍照亮度以及整體感覺相當不錯,視覺擺盤好看之外味道更是優異。


首先上菜的是:【義式酥炸雞】(上列照片左),剛開始看有點像較高級些的雞米花或是鹽酥雞,可是當鐵叉置入並利用味覺辨識時便知這不那麼簡單,不同於整塊小雞肉酥炸反而感覺像是有絞肉以及肉塊混合油炸而成,除了有整塊肉嚼勁外還有絞肉的鮮嫩多汁,沾點盤上點綴的醬汁,酸酸甜甜之中更添加胃口的開啟,相當推薦的前菜之一。再來順勢而上菜的是:【炸花枝圈】(上列照片右), 搭配一旁蕃茄壓碎成醬不同於普通炸花枝圈,不過因我們只有三人所以份量上吃到最後稍嫌多了些,有點吃不完且吃多會膩,但仍不失為好前菜一道。

坐著吃前菜並喝了幾杯開水直看服務生徘迴我們週遭幾回,頻問我們是否要加水,雖中午時分卻生意好到不行等了義大利麵遲遲不能預期出現,只好環顧四週並看著隔壁桌的正妹與男友親暱自拍打發時間,終在肚裡餓蟲千呼萬喚下使出我們的主角(鏘!鏘!鏘! 鏘~):義大利麵。三個人點了三個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分別是:【辣味雞肉蕃茄麵】(下列左一)、【黑墨汁海鮮麵】、【蒜味奶油雞肉麵】(下列右一)


我一直深信著些許辣味可以提起胃口並增加食慾(←這是廢話),於是多次吃義大利麵經驗中皆是小辣(除了新崛江巷中「小荳荳」要點三小辣...小小小辣),而鈞仔點的這道辣味雞肉蕃茄麵正是可以引起胃口的料理,濃郁蕃茄味夾和著辣香以及稍帶酥炸表皮雞肉屬於乾式義大利麵,每口該相當入味,別忘了麵上那起司條重口味更是讓味覺略為麻痺若以拉茶來說就是「絲襪」等級。

而瑋玲點了黑墨汁海鮮麵視覺真是震撼,膽固醇偏高如我用餐常避開海鮮以前高膽固醇的食物,但這墨汁下肚還真能讓你我增生幾分墨水,味道很特殊對我而言是種不一樣的味覺挑戰(第二次去我也點了墨汁系列XD...),每口盡是讓口腔充滿海鮮味且讓嘴唇及齒縫灰黑滿牙;最後是初次到佐佐義的我點最保險的蒜味奶油雞肉麵,雞肉表面稍微酥炸保留肉品該有的嫩性及水分大塊大塊的肉塊讓口感扎實加分,超濃醬汁灑上起司條搭配蒜頭讓東西方調味緊密結合,要說上拉茶此品也屬「絲襪」級別,這道也是義大利麵餐廳皆具備的經典之作,每家都有每家都不奇怪,所以說是最保險之選,但佐佐義烹調此品讓我深刻驚艷,因為實在太「奶」了!

整體而言這家義大麵餐廳不用作太多評論而身為筆者也不該有太多主觀評論該留點空間給吃倌們自行親身走一趟品嚐並驗證是否言過其實是相當重要之事,然佐佐義是我會想一去再去的餐廳(如果想吃便宜又好吃的義大利麵的話),服務生有著親切笑容以及優質服務,頻頻檢視顧客們需求及幫忙斟水,店內裝潢也是令人有放鬆自在的昏黃用餐感覺,最重要的是價格不貴但是該說最大缺點則是萬一沒預約或提早排隊恐怕有錢也要久經等待才能享受此美食。看到標題寫著「首次」想必有第二次、第三次…,當然寫此篇網誌同時已食用完第二次(細節請見 (預留連結)) 。




環境:☆☆☆☆
服務:☆☆☆☆
價位:☆☆☆☆
餐點:☆☆☆☆
整體:☆☆☆☆


※若其他朋友有更好的看法與經驗望請不吝嗇回應在文章當中,大家共同交流。
2008.02.18


-----
註:(菜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