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6.02》

在上個月5/29(四),完成碩士論文口試,口試委員共有五位分別是:李子才老師、簡澄陞老師、呂宗澤老師、黃杰森老師、黃宏財老師。當中也訂了「百二」養生糕點,吃過的人似乎沒聽到有說不好吃的,於此當然要感謝一下車友兼美食好友:泡泡借我的貴賓卡打折。口試過程中,說實在我表現並不理想,甚至可以說是「不知所云」,上一個口試同學阿鈞仔表現太優異了,讓我倍感壓力XD...,上台滿腦子僵掉發麻,但無論好亦或不好總算結束了,整場口試杰森老師似乎對我的東西並未太有興趣反而是對投影片最末頁的照片較有興趣,頻頻問我在哪裡拍的,另外就是口試過程中老師們經常自己討論自己的,似乎不怎聽我說,真不知道該笑還是哭XD...。

口試完照慣例老師把我們通通請離並開始討論評分,因當天只有兩個口試,被請出等待評分之際,我們駐足門外等著收拾教室,李老師率先出教室門到辦公室看到我並拉著到一旁「咬耳朵」(但咬的還真大力,大家都咬到了XD...),內容是說簡老師對於我做的成果相當感興趣,額外加上李老師大力推薦之下,問了我說有無興趣念博班,無奈這跟我人生規劃不一樣,所以只好先唐塞要當兵為先,至於博班等兵役完再說吧!其實無非是念博班要下相當之大意志力,沒有決心肯定唸的零零落落。再者,眼見著自己的同學一個個出社會賺錢累積財富之際,還要再花四年甚至更久時間唸書,實在對於我這愛玩的「嬰仔」來說很痛苦,對於自己生活還要偶爾向家裡伸手實在更為痛苦,因此,等當兵完再說吧!(世事難料,不敢把話說太滿XD...)。


以上口試完等畢業小小牢騷。

2 則留言:

jesse 提到...

恭喜恭喜,這麼容易就通過,數學資質應該挺不錯的。
其實讀不讀碩士班或博士班,在規劃準備前都應該考慮清楚,因為讀書只是過程,人生才是目的。

匿名 提到...

有點後知後覺~~~
恭禧順利通過口試哩^^
又要準備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啦!!!

讀博士真的要考慮清楚,像我家那個真的不曉得何時才會畢業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