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6.03》*40豬˙錢景深開坑


欸~咦!這紅色垃圾袋怎沒事丟在這邊,竟然還佔用我走道空間,是誰這麼該死啊!等一下,怎麼會有飛彈穿球和這原子筆(拭鏡筆XD...),紅色塑膠袋裡頭隱約透露著黑色機體,狐疑帶點小鹿亂撞的心拼命亂跳,這該不會是小朋友離家出走砸回來的「坑痛」吧!

沒錯,從大學升大三那暑假打工賺了兩萬元買了人生第一台DC:CANON IXUS 430,我愛上了拍照,大學時候每每拿著我心愛的數位相機無論白天或夜晚總是想拿它記錄自己的點滴生活,即使手上不起眼的小DC;即使白天的教堂夜裡的牧場再多次也拍不倦,於是我告訴自己改天一定要買單眼來玩玩。之中小DC陪我度過眾多難得記憶與感動瞬間,至今還記得的包含有:班遊(阿里山、合歡山、清靜農場…)、大學畢業旅行(相機還喝到秀姑巒溪溪水送修)、美食賞味、堂哥結婚、廟會、訪貧、爬南華山、嘉明湖(這次登山還摔機XD)…等等不勝枚舉,無不是利用手上傻瓜數位相機,就這樣跟著我克難過了三四個年頭,也難為它了。至今送修過兩次,一次是大學畢業旅行喝了溪水送修了CCD&LCD(公司貨保固內免費);另一次是CCD自爆裝置啟動再度爆(送高雄德X過保檢修費NTD.300修CCD免錢)。


就在研所畢業前夕碩士論文口試完畢,壓抑欲望並累積銀彈終於勉強夠量的6/01(日)這天搭著
堂哥(淞智)的車,下午三點多一同去找表姊詩藝()弄頭髮,接著吃完雨果自助餐便當約莫六點多驅車前往建國路跟聖賢學長約PM7:00會合。抵達德X門口時間是PM18:50左右,學長則約莫過五分鐘後到達隨即進入店內,
我們一次三人大陣仗入內加上假日人潮擠滿bar台,店員見狀稍加安撫我們等待幾分鐘,於是最資深店員池先生開始幫我們介紹,從目標40D到450D再到D80接著1D MARK III都拿出來摸(本來最想摸5D,但缺貨沒得摸XD...),好不過癮。摸完機子過完癮,當然還是要比價一番,心中有個底之後趕緊前往下一目的地:「國X」,走了半天終於到了(分別在建國路左右兩邊)結果鐵門是拉下來並附上一紙條公告因老闆有事先行在19:00離開了,想說開車經過還燈火通明,只能說他與財神無緣XD...。但因此我也失去比價空間卻也省事多了,直接再奔回德X開始詳談購買細節及價錢,一番你來我往討論嘻鬧玩笑之中,訂下了40豬。


回來之後開始測試開箱,外盒 + 盒內物 + 機身 + kit鏡頭17-85 IS USM + CANON背帶 + marumiDHG 67mm保護鏡,馬上迫不及待合體並且來個正面、背面、頂上側寫,接下來日子當然就好好享受拍照的樂趣吧!





後記:
回來把玩一兩天後忽然發現所謂的亮點(我的case是「固定熱躁點」),當我稍微長曝5秒即可發現一顆紅點閃耀XD...,雖然位於左上邊緣地帶又不甚明顯,但後來還是奇濛子作祟不舒暢老是有疙瘩,在6/03(二)再度把握「黃金7日賞味期」前往德X找了資深店員池先生反應這問題,我開啟檔案並且將游標移指到該位置附近讓他判斷,於是他細心端詳一番承認的確有此疑問,馬上二話不說:「換新的」,於是開始慢慢測試下一台,結果更糟有三點(2藍1紅),接著再試第二台發現40D標誌附近蒙皮略為掀起,池先生自己就說:「這不用您說,我自己這關都過不去」,再接著第三台、第四台、……、一直到第六台終於找到一台曝光30秒全黑照片至少在電腦液晶螢幕放大100%沒有明顯看出紅點,前後包含一開始帶回家那台總共測試了七台(把架上全部40D全「掃貨」了!XD),最後這台總算滿意卻CMOS有些許入塵,於是池先生馬上拿器材幫忙清理完畢,接著測試移焦以及LCD有無亮暗點都沒問題才打包回家,前後歷經一個多小時並擔擱到他晚餐時間還讓他請我喝飲料實在感到「拍謝」也在豪大雨天倍感「就甘心ㄟ~」。

服務業當然是以服務至上,至少我保證自己不是「奧客」,因此以禮相待並和藹訴諸我們需求,想必他沒有必要刁難我們的理由,不過話說回來,我說CANON啊!你品管也好一點咩!怎麼會讓這樣產品流於市面,虧你還是MIJ,經此一役讓我失去些信心,虧我對你色彩演譯蠻喜歡的,希望你多加強自己品管及品質好歹也學學NIKON讓機身穩定性及品質都是那麼讓人安心信賴。因這次買公司貨緣故,所以才有辦法這樣一台台測試到爽為止,畢竟有問題德X也是送回公司,若是水貨恐怕我沒這麼多機身可測,店員也不會輕易讓我測這麼多(我猜的?)。


總體來說,德X在這次經驗裡面處理態度算是非常有誠意並極具耐心,也讓我感到顧客至上「花錢是大爺」的感覺。有陣子對於他的某幾位特定店員反感甚至導致對德X感到失望(雖然3~4年前的小DC也在那邊買);雖然他價錢總是讓我無須過多比價,但有時買產品外還是想買用心及服務,誰知道今天買小DC的明天不會是買大產品的阿哥仔,該是一視同仁才是。不過經此經驗讓我稍微再提升對德X的信心,這邊為他PUSH!

( 這不是疊疊樂,是所有測試過後「不酥狐」CMOS有紅點的機身.....囧rz )


最後最後要深深感謝我的學長兼順手推我入坑的學長:聖賢
 還有載我看相機兼日後拍照指導員堂哥:
淞智

 這邊由衷感謝他們及德X熱心、誠心的資深店員池先生。


---註-- -

詩藝:表姊的髮型設計工作室,
     地址→
高雄市永吉街77號
     電話→
07-311127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AM9:00~PM20:15
   週日 AM9:00~PM18:30

2 則留言:

jesse 提到...

這是一項不錯的嗜好,我也才打算準備研究。不過除了美學素養與拍攝技術,DSLR是個錢坑,總是會有更好更新的設備,要有心理準備。

Bolon. 胡 提到...

大學長說的可真是一點都沒錯,數位化的時代尤其電子產品的汰換速度相當之快,不過幸好相機以現今技術而言其實已足夠應付大部分狀況,倘若一味追求「最新」、「最好」只會落入器材迷思而讓自我的拍攝技巧裹足不前已矣!像機充其量不過是工具罷了,好的工具固然有效幫助我們駕馭複雜的拍攝環境,但即使沒有如此powerful工具仍無法抹殺該有的構圖觀念與基本技法。因攝影最重要的仍是觀景窗後那顆多變且富創造力的腦袋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