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8.01》-小貓奇遇記

今天起了個早擦拭著小白蜥蜴迎接明日一場單車盛會:「向小折致敬」,從早上十點多整理車子到近午依稀聽到貓叫聲,起初不疑有他,心想不過是貓,司空見慣之際沒啥不同。手裡抹去車身沙塵,卻心裡總拭不去絲絲好奇感驅使,於是別過頭望向平日放著家中老貨車方向驚見三隻小小貓結伴前後在貨車週遭徘徊並不時發生飢餓的喵聲。

因家中母親總不願蓄養寵物,心雖猶憐,也僅能「心有餘,力不足。」但我對自己說:「若傍晚仍見狀牠們蹤影,我一定想辦法出點力,就算是讓牠飽一餐也行。」

晚餐之際,邊吃著麵線,聲聲「我餓了的喵喵喵聲」繚繞於耳,於是向母親使了眼色,下樓探望去了。盛著前天老妹買的低脂牛奶看看這些餓著了的「小傢伙」,但對小動物寵養完全沒概念如我除了給些牛奶喝真不知接下來該怎辦?現暫安置車底下(其實是因牠自己躲在車下並會爬到車輪上的小縫隙藏匿),明日家中僅剩我獨自一人,若碰見小傢伙再餵喝牛奶囉!


-----
看著牠丁點身軀奮力地想躍上輪胎並舔洗身毛,
真是可愛至極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貓好有福氣,遇到有愛心的你。
(給你掌聲多多^^)

Bolon. 胡 提到...

謝謝莉,
我一直很想養個寵物,或許是狗或許是貓,
但現階段不適合,第一沒有時間;第二家母反對。不過過一天,我已沒看到小貓蹤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