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書懷思-《旗津咖大掐踩風大道》

許久未郊遊踏青的研男們總算在2007.11.10(這天是中山校慶兼數學系系友大會)起個早於星期六悠閒的日子相邀一同旗津踏青去,此次目的說是為了下次出遊探路而行,沒有壓力沒有惱人的報告以及跑不完的程式,敞開心胸大步大步踩著風線條勾勒出的愉快心情,我們將旗津幾個重要的點探勘完畢。
        
此趟單車探勘兼踏青成員有:小R、家榮、文德、我共四人,約早上七點研究室集合一夥人上路先到「鄉園」早餐店吃完早餐後隨即展開本日行程,路線如:中山大學理學院研究室出發→鄉園早餐店→鼓山渡輪站→旗津渡輪站→廟前路→高雄燈塔(單車沒扛上去,路過)→旗後山星空隧道→旗津海水浴場→貝殼館(路過)→旗海風光創藝市集→旗津海岸公園→福壽宮→風車公園→沿旗津二路、旗津三路回到廟前路抵達旗津渡輪站搭渡輪再回中山。

第一站我們來到旗津燈塔崖下,因為眾多階梯關係我們單車行動不方便,於是意思意思到位見好就收,而讓我略微驚訝的是旗津燈塔原來離中山這麼近(中山大門口望出去前方偏左略上方有一燈塔就是所謂的「旗津燈塔」),雖然這麼近卻要經渡輪到旗津才能上去,從鼓山這邊上不去。由於單車不方便上去大夥只好走原路回頭來到「旗後山星空隧道」,這邊非常適合情侶相邀牽手利用天黑(不太晚)來此談天說愛霎時情調滿溢,隧道內還有長形木板椅可供坐憩,情侶不來豈不浪費這美好場所。在隧道前停留一會兒拍照稍作遊覽之後便繼續前往下一站:「旗津海水浴場」。

來到旗津海水浴場剛好有另一群陽光男孩們正在衝浪,每個皆逃不了皮膚黝黑卻健康陽光無比,此時家榮有話說了:「超想下去一起玩!」沒錯,他之前就有說過很想去玩衝浪只是礙於時間不允許以及沒有同儕邀約同行,沒有停留直接漫遊讓腳步依舊徜徉在風中,讓自己當個像風(瘋)一樣的男子,沿著海岸陸續來到貝殼館、創藝市集,看到一些熟女媽媽們在跳舞愜意不過如此。依舊騎單車看風景來到「旗津海岸公園」,在這邊我們看到一個延伸至岸邊小雲台不免讓我們好動愛玩的心再次被撩撥,開始了一連串瘋狂跳海樂,玩的不亦樂乎。尤其我這招「大鵬展翅」之姿驚動海裡還沒睡飽的小魚兒,呵呵!
         
行程來到這邊已算是近尾聲,接下去的風車公園沿途有踩風大道一路可到達,但那時候快到公園前一段被封住施工中所以必須繞出來旗津二路再繞進風車公園(還看到三、四位車友在風車下的遮篷休息),這時候時間已經約莫早上十點,我們到風車公園沒有多作休憩直接繼續前行依然沿著踩風大道來到中洲國小附近發現過頭了,折返又看到海中有兩位陽光男孩在衝浪稍看一下時間來到十點二十分左右就急忙要趕回學校(因為本人當天十一點要幫忙系辦張羅系友大會的拍照事宜),回程單純皆騎大馬路旗津二路、三路回來途經十八淑女塚(據說單身男士建議最好不要去),才發現原來GIANT旗津店原來在海岸公園對面而已非常好找。

整個行程非常輕鬆自在且簡單無壓力,來回不負責任的里程統計約莫是15km,探勘路線配合旗津觀光局導覽手冊而規劃,旗津個人建議是傍晚去看個夕陽再到隧道走走讓閃光們將自己的墨鏡閃破順便看他們閃還是我的車燈閃。如此會是比較優質的行程規劃,早上去第一沒有妹可以看;第二沒有海岸黃昏濃郁情調;第三眾多店家都還沒營業。以上是小小心得分享~(工商時間):大家相邀來單車出遊,呦齁
2007.11.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