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9.02.01》更新...



當兵碰上連續九天的春假實在不是每個人所能幸運碰上,早在1/17一起受裝騎訓的六、八、十軍團同學們放完結訓假後1/20號紛紛由該部隊人員接送撥交至所屬負責的地方,而剩下澎防部的五個幸運地待在裝校過完年在撥交。從23號下午三點多些離開準備放假一直這天一如往常下午1點搭車收假,整個年假期間幾乎都在屏東鄉下度過,從除夕晚上一直到昨天才回到高雄,今年有別以往與淞智堂哥同學朋友們聚餐(經常去湊熱鬧),聚好幾次餐,包含有當兵同梯、國小同學、補習班同學…等等,還去美濃看花海(本文主照片即是)及寶來泡溫泉。

自己更在今年刷房間油漆也和國中幾個好朋友聚餐,剩下其他因收假時間緊迫,來不及寫,以後再分享…

∞    ∞    ∞

《2009.02.07》

經過年假回部隊又是一個禮拜的休假日,回裝校聞到風聲說是週四撥交至前運隊,在這之前已結訓的我們當然沒得閒著︰開始出公差,從再次補強司令台柱子油漆開始到週三整頓即莒湖前那座"假山",隊上幹部尤其是副隊長永遠忘不了我們幾個「裝騎士」,每每遠方傳來拉長音︰裝~騎~士,我們恨不得趕緊挖個洞躲起來,因為公差又來了!

到了周四(2/05)一清早6:10即莒廳前集合整隊領完餐點上軍卡往湖口車站駛近,搭著區間車一路南移約下午三點多抵達後庄「前運隊」,填完個資分派床位領完經理裝備開始調適新環境步調及"習性",以下簡單分享這天一路搭車南下的心情日記︰

∞    ∞

2月5日 星期四 天氣陰 ∞
一個天氣不晴朗的日子(離開新竹之際天開始飄起細雨)卻是心情再度轉換的楔子,今天我們澎防部幾位將撥交至高雄前運隊等候來日趨往澎湖的船or飛機,又回到"菜的歲月"嶄新的開始,一早5:20起床著裝整理行李與內務,梳洗後依約6:10至即莒湖後集合由軍卡車載送我們這群撥交人員至湖口車站,搭上7:45區間車一路往高雄後庄邁進,火車鏗鏘探頭新竹濃霧的晨氣中,路燈仍亮著像徹夜未眠的精靈守候道路兩側熟睡的貓群,我在車上穿梭城鄉間,探詢朦朧意識裡乍現的春光。


車外時而隱蔽的陰影倒映在閱讀的字裡行間,直率地交錯筆下殘留的風城的墨情,窗外畦田混濁對稱的築物映入每秒即逝的光景。時間迫近三點多,午後南台灣的毒陽熟悉的氛圍,車廂一節節往目的地後庄駛近,「越是期待越是害怕受傷害」,撕裂、來令片碟盤與鐵軌尖銳刺耳的拉扯聲促使我們扛起行囊,步行至前運隊,時間已不再重要。填完資料檢查完經理裝備始摸索新環境所帶來的陌生與新奇。晚餐伙食差強人意,夜間集合時又與兵同罰站,有點可惜︰下士不該受此對待,前運隊除我們十人預士其餘皆是剛新訓完的二兵,大約差了4~5個梯次,想想當兵已三個多月非但是下士班長更是"學長"囉!但此刻我並未感受下士與二兵的差別或說是bonus,但晚上終於知道仍有假放心情至少是安慰好過些。


※隔天出公差終於享受到士與兵的差別︰他們打掃我們負責檢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