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08.08.06》-離校

辦理離校手續(7/25),結束研所回家生活至今已一個多近兩禮拜,短短時間中又做了好些事情,舉凡回鄉看阿公、參加老爸朋友聚會、騎單車活動:「向小折致敬」、潮州行,腦海總充滿絲絲關於在中山的漣漪。這離開的短時間中曾又回去一趟,為了備份照片以及將殘餘研究室的小雜物收拾乾淨,才發現隧道口前有中山大學字樣的牌坊拆了成為歷史,才短短幾天已面目全非。

一兩個月前我內心一直擔心著阿公身體狀況,那時候一度連阿公自己都深知不久了,甚至聽老媽說有一晚還半夜特地致電要找老爸,類似交代後事般(諸如什麼東西放哪要給他…等)。碩士最後一學期我還寫了首詩要送給阿公想表達我內心的盼望(當時後阿公身體狀況中庸),直到前一兩個月整個差點崩盤(連身在台北當藥師的堂姐要緊地詢問該院醫師而急忙回鄉幫阿公處理傷口),直至最近一兩個禮拜幸好照顧得宜,目前看來逐漸恢復元氣中。ps.我殷切盼望爺爺(阿公)能早日回復以往能騎腳踏車的時候。

話說回來,離校時,因小蜥蜴還藏身研究室中,所以想我是中山第一位穿著車褲進教務處辦理離校領畢業證書的(處辦小姐起初驚訝→好奇打量→馬上辦理),領完證書後就背著相機,牽車且夾著畢業證書(夾於相機包以及背部間),7/25約莫午後三點多離開學校,離校時特地還到飲料店送給「L」手工鑰匙圈手機吊飾(農曆過年時本買來預備想聯誼送人用的,無奈是沒機會,便擱置案前一學期多徒染塵埃罷了。)送給L同時說了一句經典的話:「我畢業了,你也畢業了。」L莞爾,家常幾句我默默離開了,牽著小蜥蜴以環保減碳之姿結束碩班生活。



附註:
明明5/29就已結束口試,連宿舍只能住到6/23自己繳錢多延長一禮拜時間,剩下都是偷住XD...,拖這麼久才離校是因為諸多同學這期間都還在學校忙碌,想說當兵時間自己能掌握以及7月份老師指定還要做事情(帶領、傳承學弟妹打書事宜)加上捨不得正妹店長(員),遲遲不忍離去。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