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 TAIWAN(夯台玩):草路

( 海邊路靠碼頭人行道上拍攝,無腳架托於單車曝光20秒 F22)


天趁著第三次返台假最後一晚牽著白蜥蜴到光榮碼頭散步,其實是藉著追風泯滅焦慮心靈,亦是傍晚18:00飛機,這一夜將自己沉醉在高雄世運帶來的歡愉氛圍之中,望著天空煙火璀璨,駐足浩瀚下,沒有太多想法讓眼神渙散如我短暫徜徉於瞬噪瞬寂毫秒差的錯覺裡。

這次放假最大任務之一是將環島趴兔行程草擬出來,來回穿梭在網路爆炸資料堆裡,差點沒滅頂,來回主要參考了藍色哈士奇及Ironman兩位作者行程擬出以下簡略行程:

Day01.高雄→台南  
(因堂哥友人在台南提供住宿,輕鬆到台南巡禮古城)
Day02.台南→北港  
(再次回味北港早市場的麵線糊與油飯,住朝天宮香客大樓費用自由樂捐)
Day03.北港→彰化  
(彰化可去田尾、八卦山、鹿港、天后宮…看行程調整)
Day04.彰化→台中  
(台中因堂哥友人亦提供住宿可去逢甲、東海走走)
Day05.台中→苗栗  
(可惜錯過桐花季但可到三義參訪木雕)
Day06.苗栗→新竹  
(城隍廟不容錯過滷肉飯及貢丸湯)
Day07.新竹→台北  
(準備皮繃緊,隔天上北宜九彎十八拐)
Day08.台北→宜蘭  
(看是要住羅東還是直接殺到蘇澳等後翌日讓人皮皮挫ㄟ蘇花公路)
Day09.宜蘭→花蓮吉安  
(走蘇花或選擇搭火車拖運車子,後者輕鬆度過此戰戰兢兢路段,可住民宿:鐵人之家)
Day10.吉安→花蓮瑞穗  
(瑞穗牧場喝ㄋㄟㄋㄟ吃冰淇淋,可住:好朋友民宿)
Day11.瑞穗→台東關山  
(關山便當不能錯過還有腳踏車步道視時間情況)
Day12.關山→台東大武  
(只能住輔都旅社)
Day13.大武→墾丁   
(不到墾丁要到哪XD...到壽卡後可切去牡丹或滿州繞到墾丁,這樣比較累)
Day14.墾丁→高雄  
(帶回起點各自回家吧!沒急著回去就住我家~)


※以上僅供參考,草擬之行程隨時可討論、更動、增減,簡單舉例第三天亦可直接從北港殺到台中不過百來公里或者最後墾丁可再多待一天等等之類的看到時候實際情況伸縮。目前暫定依舊是順時針環島(雖個人較喜逆出發,因小弟有一次順再補一次逆剛好),畢竟計畫永趕不上變化,路上風景也非能百分百掌握,即使最後定案的行程,出發後每天就寢前都要重新檢視。

5 則留言:

Bolon. 胡 提到...

不走北宜可改走北海岸北濱公路或者雙菁那段折衷也行(坡度沒北宜陡又比北濱路程短);不走蘇花公路改搭火車則可到花蓮新城攻上太魯閣燕子口等景點……

畢竟北宜與蘇花這兩段都是較煎熬的山路,要考量各位體力與遊玩的樂趣而不一味只在拼命騎車失去沿路欣賞風景的興致,畢竟騎累了想看風景也無心,是吧!

可再多研擬商討,預計九月份才放返台假,當然之中的在澎假有時間機會的話我會到網咖再多找找資料並看看各位的意見如何,依然可討論,請多上來發表意見吧~~

※無論你是成員或路人都誠摯歡迎寶貴意見,多謝。

hoodesign+ 提到...

哥哥抱一下~ 水喔~~~~
住的地方我會先參考你的規畫路線~ 盡量找免費住宿地點~下次回網路討論~^^

以下建議路線往下延伸建議(討論)

hoodesign+ 提到...

帶回起點各自回家~ 這個我要補充
我在想應該要想一個ending pose...^^
距離較遠的朋友可以暫住工作室,晚上抱著一起感動的哭(邊哭邊彙整歷程)~

Unknown 提到...

宜蘭跟花蓮我可以問看看住的地方

最後一天在高雄呆一晚啦~~~~一定要舉辦"男子漢凸台灣狂歡整大趴" 如果胡大腮沒力也沒關係他就早點休息.....


張寶大

hoodesign+ 提到...

妳覺得我體力不好~ 我想妳會後悔~

彰化還有苗栗我可以問問~
苗栗不然去住台灣編藺協會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