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 TAIWAN(夯台玩):" Formosa "藍圖描繪手札

在最後一次返台收假前將路線草圖做進一步更detail明確的點規劃出來,參閱了環島參考書依照朋友提供的免費住宿排定我們本次環島計畫騎乘路線,當中或許是紙上談兵未衡量團員們每個人體力及出發隨機在路上會碰上的各種狀況,但因行程將天數拉長至十四天之多,每日控制平均騎乘公里數落於70~90km不等,出發後每日就寢前都會集合大家研擬隔天行程是否可行之討論,大架構不變下路線基本上都可以商量變更,so free。

這一兩天先是陪堂哥及這天一位新成員:小新試騎壽山,發現大家普遍體力尚待加強,耐力及體力仍需鍛鍊否則出發上蘇花公路或是途中上下起伏的坡路恐怕會氣喘吁吁為避免想丟車不想騎的衝動念頭,從今天起,小弟雖無法陪在身邊督促但請各成員們自我要求每日固定騎乘鍛鍊腳力、肌耐力及心肺功能,等小弟退伍(9/20)回來驗收看大夥訓練成效。尤其是自認體力不好的特別更需要求自我每日固定騎多久騎多遠藉以習慣長途遠征的「感覺」。

至於裝備尚未買齊的成員,我們約定等小弟退伍一起去店家殺很大吧!舉凡基本的安全帽、頭巾、車褲甚至是個人化的水袋、碼表、旗子…,屆時小弟時間就多可貨比三家也不嫌多。之後還想集合大家利用行前烤肉的空檔向大家說明關於騎車小知識,例如:過彎時該注意些什麼?如何換胎、不幸摔車該如何保護自己、行車轉彎手勢、騎車姿勢、坐墊調整、煞車調整、發現快中暑該如何處置…等小常識都可提出來大家討論讓我們旅程更安全圓滿。

目前暫時預定行前烤肉會在我家騎樓舉行,若有更改會另行通知,以下是路線藍圖提供各位參考,格式如「天數、月/日、出發→抵達、路線」:

Day 01. [10/3]高雄→台南 (台17+台1)
高雄、左營、梓官、橋頭糖廠、情人碼頭、安平濱海玩回台南市區

Day 02. [10/4]台南→北港 (台19甲)
台南、新化、新市、善化、麻豆、下營、鹽水、義竹、朴子、北港

Day 03. [10/5]北港→彰化 (台1)
北港、民雄、大林、斗南、荊桐、西螺、北斗、員林、花壇、彰化

Day 04. [10/6]彰化→台中 (台17)
鹿港、高美溼地、梧棲繞回靜宜、東海大學參訪、東海藝術街再到台中市區,晚上到逢甲夜市

Day 05. [10/7]台中→頭份 (台3)
台中市出發往潭子、豐原、石岡、東勢、卓蘭、大湖、獅潭、三彎繞到頭份過夜

Day 06. [10/8]頭份→新竹 (台13+61快速道路)
頭份、尖山、竹南、香山接去沿海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完後回新竹市

Day 07. [10/9]新竹→永和 (台3)
新竹、竹東、橫山、關西、龍潭、大溪、三峽、中和、永和

Day 08. [10/10]永和→蘇澳 (台2丙)
永和、木柵、深坑、平溪、十分、雙溪、福隆、三貂角、大里、北關、頭城、二城、礁溪、宜蘭蘇澳

Day 09. [10/11]蘇澳→花蓮 (台9蘇花公路)
蘇澳、冬山、蘇澳、東澳、南澳、谷風、和平、和仁、崇德、新城、三棧、花蓮市、吉安

Day 10 [10/12]
Case I. 吉安→瑞穗 (台9)
吉安、南埔、壽豐、鳳林、光復、瑞穗

Case II. 吉安→豐濱or長濱 (台11)
吉安、嶺頂、水璉、磯崎、豐濱、大港口、長濱

Day 11 [10/13]
Case I. 瑞穗→龍田 (台9)

瑞穗、樂合、富里、池上、關山、鹿野、龍田

Case II. 長濱→都蘭 (台11)
長濱、寧埔、成功、東河、都蘭

以上Day10選定Case後,Day11即敲定。i.e.Day10選Case I則Day11就只能選Case I。

㊣Day 11特別操版 瑞穗→都蘭
瑞穗、樂合、接玉長公路(約16KM台30線)爬過海岸山脈接上(台11)長濱、寧埔、成功、東河、都蘭
Day 12. [10/14]台東→大武 (台9)
龍田or都蘭、台東市、知本、太麻里、金崙、大武

Day 13. [10/15]大武→墾丁 (台9、26、縣道199)
大武、達仁、壽卡接縣道199往上牡丹、旭海、港仔、滿州、新莊、港口、鵝鸞鼻、墾丁

Day 14. [10/16]墾丁→高雄 (台26、1、17)
墾丁、恆春、車城、楓港、枋山、枋寮可繞去巴布咖啡館、水底寮、佳冬、林邊、東港、林園、小港、高雄甜蜜的窩 (全程14天住宿含最後吃燒肉ending聚餐畫下完美句點,只需要新台幣3000元你相信嗎?)



 

6 則留言:

hoodesign+ 提到...

全程14天包住之外,台中晚上吃好吃的冰+台北晚上朋友開火(只需要負擔食材費用),以及小點心之類的花費+最後END晚餐=3000(未稅)。這個需要依靠SEX power 的功力了(在笑聲中淡出身影...)

chiou 提到...

我想建議胡葛葛第三天的行程可以做些變更,從原本的北港、民雄、大林、斗南、荊桐、西螺,可改成斗南->虎尾->西螺,
那邊有糖廠可吃冰,也有舊鐵橋可拍照,還有布袋戲館可以晃,之後便可延著145線往西螺及西螺大橋前進...

另外,北港記得去吃假魚肚湯喔... :D

Bolon. 胡 提到...

根據JMC大佬提供的資訊還有包含最後一天雙園大橋因風災斷橋需改替代道路;到東港可至東隆宮附近吃冰及肉圓,相當實用的資訊咩!

chiou 提到...

上次去小琉球,兩天午餐都吃肉圓.
yhd總是吃完一盤又再叫一盤,而結果...你是過來人,你知道的

Bolon. 胡 提到...

我非常能夠理解.

Bolon. 胡 提到...

JMC大佬又熱情透露一個有效訊息,,他說Day03那天騎到虎尾大約接近中午可進虎尾糖廠裡面有自助餐便宜好吃...剛溫蛤!!叫你一起去環你就不要,,這是難得便宜又精緻加上質感百分百的一趟旅程...錯過遺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