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 TAIWAN(夯台玩):攜帶物&乘車配備 (建議)

見著風災夾雜大量雨水恣意且無情地在我們熱愛的這片土地"台灣"破壞,不但靠近山區道路橋樑幾乎中斷造成不便外更使某些地區形如孤島對外全然阻絕,而預計退伍後的環島計畫身為路線規擬企劃如我深感不安,尤其是台東往高雄台九線這段據說也是災情慘重,必經之路受阻恐怕對行程將有大影響。

目前表訂計畫仍不變,路線行程持續研擬,配套的各成員任務依然持續"往前"執行擔心太多僅使心態與作為鬆懈帶來藉口與理由,套句昨天堂哥說的:「不管啦!騎就對了」這句很粗淺但是意涵著很多事:考慮太多終將淪為空話,往前就對了碰上大石想辦法越過或者艱辛地鑿開,闢自己的一條大道,本來表訂今日晚間要招開小組討論會議,討論一路行程及資料彙整併將成員各任務分配妥當,最重要的是宣布出發日期。但無奈小弟軍中任務延宕與預計的時間有出路所以無法參予本次第一次線上會議,但早在先前已將粗略路線輪廓概括呈現並公佈於網誌中,所以第一階段任務算是完成,以下分享環島旅行攜帶物品及個人乘車配備:


卡片類
1. i-cash卡(先儲值約1~2000)
2. 金融提款卡
3. 健保卡
4. 身分證(可不帶)


盥洗用具
1. 毛巾
2. 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
(一兩人帶即可,團員可共用)
3. 牙刷、牙膏
(刮鬍刀不用,一起(流)浪!當癡漢....噗噗)
 →以上三項若全程住旅館可省起來不帶←
4. 一套騎車用衣褲(建議是長袖排汗衣或者短袖+另購袖套以及至少七分長車褲)
(也有休閒褲式的車褲,其實是休閒褲加縫會陰內襯)
5. 兩套晚上盥洗後衣褲(上衣最好是排汗衣材質,易乾!)
6. 拖鞋、襪子(要穿拖鞋騎也沒意見,看個人)
7. 運動涼鞋(若有就穿涼鞋騎即可,省拖鞋及襪子方便)
(或者買雙Merrell的Waterpro類似這種運動鞋水陸兩用鞋)


隨身部品
1. 安全帽、遮陽帽(看個人)
2. 太陽眼鏡
  (看個人經濟狀況,有人推薦一支要2~3000以上的720armour系列
但小弟覺得APEX品牌亦便宜耐看,價格僅需7~800)
3. 手套
4. 薄外套(視情況可不帶)
5. 雨衣
6. 防曬油
7. 地圖 or GPS(地圖可用印的不然用問的也可以→路在嘴巴)
8. 筆、筆記本
7. 相機腳架(最好不帶)
8. 相機、電池充電器
9. 手機、旅充
10. MP3(看誰有擴音型MP3,一路HIGH...)


急救物品
1. 優碘、優碘棉片
2. 隨身包面紙
3. 3M透氣膠帶
4. 綜合維他命(這可有可無)
5. 巧克力等高熱量補血糖食物(便利超商可隨時補給)
6. 水(一般都是兩水壺外加一瓶運動飲料)
7. 彈性繃帶(視情況)
8. 沖泡式運動飲料粉末(小屈有賣)


單車工具
1. 前後車燈
2. 碼表(看個人)
3. 備用內胎(至少準備兩胎)
4. 挖胎棒
5. 打氣桶
6. 補胎片
7. 簡易工具組


以上簡單描述建議攜帶物品,視個人狀況調整您所需的裝備之中可能也有lose掉的項目之後有想到再補充說明。

另外,好比沒有車架及旅行行李袋、坐墊下袋之類都是需要額外購置,沒有車的朋友當然事先必須挑台適合自己用途並且負擔的起價位的好駒,像是昨日陪堂哥到鄰近捷安特、KHS等找尋愛車,依預算約2萬左右且鎖定折疊車目前他們是考慮KHS F20-W或者F20-T3,前者旅行車不重摺疊;後者偏公路車系我個人比較建議是T3,另外就是考慮悍馬車系LX款(←若能友情贊助的話)陽剛扎實粗獷的車架質感更是一流,大車的輪徑又兼具折疊功能小弟也是很欣賞,但價位及配件真是不友善,這方面有煩勞堂哥去協商磋談,嚴重關係到到我的旅費及鏡頭支出費用啊,老哥~,當然還必須另外騰出約5~7000左右買周邊人身部品,這也是新入車主所必要及忽略的地方。

至於說到成員排汗衣目前傾向自己做一件,設計我們自己的style及logo和口號,甚至連隊名都要在這天稍為討論一下我們的目的、宗旨、走向,甚至預想有建明大支援的車牌及手感皮件都是可以討論的範圍。這部份小弟無法有幸參予討論期待下週的二次會議。若老哥那邊能協商要到贊助"美妙"的傘兵車價,不排除作一件衣服簽上乘員名送給店內當紀念並為他們行銷廣告。



823炮戰五十一週年紀念日
2009.08.23   Hu S.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