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 TAIWAN(夯台玩):擬路草記


次回來再忙兩件事情:第一件關係未來事業就是找工作,於是在104人力銀行投履歷將資料上線馬上就有「保險業」捎來通知說有興趣,因在填寫過程將保險及傳銷業點選為不能獲得資料,因此不能得到我的資料。第二件莫過於退伍後的大計畫二環寶島,有第一次沒有詳細計劃那種時而發生的無所適從將路線騎完卻沒有真正「深入」體驗旅行的意義之不良經驗。假期回來就做功課排路線載記賞玩地點一一寫在筆記本上,雖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但前置作業仍須將草圖描繪出來後隨實際狀況做調整如此比較踏實,加上本次計畫不止一兩個,人數多自然必須將計畫研擬更周延讓跟團的成員心中有底,我們絕不是衝動說走就走而是凡是經過排定、連絡、知會並且用足心力討論,誓言將這次計畫執行更順暢、更瘋狂。一位成員竭盡所能排休將假期空出來配合計畫,另有兩位SOHO極力將手上CASE硬是往前推須在九月份做個收尾好空出執行日期,不容易但卻一句:「要就走,不論任何艱難。」瘋狂將手上堆積成山的CASE燃盡小宇宙也要GO。

週末難得休假陪父母回鄉下家住一晚,晚上家中兩老跟朋友幫忙廟宇普渡的事,以往小弟義不容辭跟到底但今夜婉拒了—因知道要排點行程不得不將自己短暫時間空出來,邊吃泡麵邊配著電視傳來超偶比賽歌聲手上的桿狀物分不清是筷子還是筆。

兩老忙完回來,老爸入門看小弟正在排行程先是丟一句:「麥啦!水災嘟桂~摟控金危險!(不要啦!水災剛過路況很危險)」我:「嗯嗯啊啊#$#$%」不搭話,心意已決勢在必行。過了約十五分鐘兩老洗盡一身疲累後見我埋頭依舊苦幹著再白紙謄上筆筆藍色景點路線。「哩計拜尬啥郎去?去幾天?(你這次要跟誰去?去幾天)」我的頭才沉甸甸從一堆昏沉路線中抬起,「蛤!尬哥去,兩勒敗(啥!喔~跟哥去,預計兩週)」聽到是跟堂哥同行他頓時放心良多不作聲喚我趕緊淨身往朋友家作客。

翌日,收普渡貢品告段落老爹突湊到我身邊跟我聊了幾句:其實若我們是一週到十天上下,老爹他想一同跟進,但因為期預計兩週雖她有這麼多假可請卻不好意思請這麼多天,對同事長官跟工作交代不過去。

其實聽到想一同前去的念頭頓時讓身為兒子的我感動,因為退伍後並非第一時間逼我找工作不准散漫玩下去而是用行動100%來支持我的計畫,畢竟工作後想要有長假的可能性幾乎是零,因此把握最後一次機會,「做就對了」。長越大才越知道父母的好,尤其又如此明理且能容忍不成材兒子胡亂瞎玩,並非所有家庭都有此條件,文末要大聲疾呼:「爸媽,能當你們的兒子,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