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11.05.12》治MSN盜者


(滑鼠點擊圖片看對話細節)



今天下午上班時間碰上MSN那邊傳來平時不會主動連絡的友人,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在嗎?」(還加震動),回他:「有事嗎?」他立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覆:「想麻煩你一件事。」,看到這句話我當下馬上可以用膝蓋知道下一句話了,肯定是「可以幫我買MyCard嗎?」,果然回他「還好,有事請說!」不到3毫秒時間真的出現買點數卡的要求訊息。心想好樣的,反正工作有點煩悶,乾脆釣釣魚好了,回說「好啊!不過先把你的戶頭賬號給我匯三千給你」,幸好盜用者不是笨蛋說「不要錢要直接買點數卡就好」`「沒時間取」(有時間玩Game沒時間取錢,天殺的!你真以為我會匯給你這個呆瓜。),你來我往前後捉弄了二~三十分鐘,我一邊和源帳號主人通訊,看他也不太耐煩只好搓破結束一場鬧局。


若您也碰上最近猖獗的MSN盜用風波,請儘快連絡MSN微軟客服,(因MSN是微軟的軟體)
微軟線上客服
微軟客服電話一覽表
電話:02-3725-3888
客服專線:市話請撥 0800-008833,
手機請撥 02-2999-8833


並想辦法利用其他通訊網路媒介告知親友帳號被盜的消息請大家多加留意,以免上當受騙。不得已少在公用電腦登入帳號,而自家電腦也隨時要著異別點入來路不明的網址(釣魚程式)。

以下是MSN官網防盜宣導相關連結:

1. 帳號受到危害,如何恢復您的帳號(一般帳號被盜密碼馬上會被更改) 
2. 網路防詐指南
3. 提升帳號安全性的方法
4. 防駭任務


後記:
雖然這種事情層出不窮,但媒體新聞已經報導成這樣諸如MSN被盜買點數或者甚麼法官檢察官指稱因為你身分被盜用叫要把錢匯到某特定帳戶監管,最好有法官檢察官有這麼「閒情逸致」沒事叫你匯錢,他只要一聲令下就會有人去辦理約查。所以千萬碰到這種事情,不妨先拿起手邊電話撥打反詐騙專線:
165,多一份確認少一份詐騙。希望大家不要在被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