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單身事紀—《2011.05.22》Life is not a bed of roses

junior_(water drip coffee maker)


deep brown寂沈思緒,
表情甦醒一如春夏疊層交替,
中苦,微澀夾雜之際:
隱喻中濃郁的是回甘香氣;
觸及舌尖飄渺幾乎感覺不到的酸勁,
是杯底野獸溫柔的靜謐。

啜飲咖啡,
幽幽沉浸味蕾觸動的維特情懷。
冰唇精萃地烙印,
鼻腔中揮不去纏繞的餘韻—
汲取詩意滴滴…
滴滴,滴墜月夜惺忪Silent Love漣漪。



人生路途中,總難免碰上波折與考驗。有時迎面痛擊;有時輕輕絆了一跤,站起來撢撢身上的浮塵,笑笑,看淡一切日子或許可省去一些悲情,無論學業課業工作生活與愛情,樣樣煩惱一如熱浪捲襲。好比登高山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途中美景遂逐漸而明朗而清晰,遠處的角點遂在跟前。

身處在動蕩的幸福中,學會怡然自得絕對是往後重要的課題,減少欲望或許可以活的更快樂。


_____
圖為今年母親節日禮物,家母幾年前去有人家品嘗就對「冰滴咖啡」念念不忘,當時後對它一知半解,後來在今年有朋友買了這樣的器具,上網搜尋可負擔的價位,購入一組讓家父母享用。一般既定印象說逼滴咖啡需要深度烘培的咖啡豆滴出來才有味道,於是阿玫學姊推薦到夢時代(Dream Mall)B1品咖啡(PINN Cafe)豆子不錯,於是前往一探究竟。經老闆娘自己冰滴過的經驗,他們家的安提瓜(Antigua)據說裡頭花香層次比熱沖更能跳脫,而回來自己喝過的確這泡咖啡冰滴出來效果讓人驚艷。冰滴咖啡一般都是利用混合豆讓味道多元但是老闆娘介紹不妨試一次「單品」,味道讓我眼睛一亮。所以很多事物別一味讓既定印象牽著鼻子走,有時候跳脫出來的創新主意會讓人印象更深刻,推薦大家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