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囈語—『不老騎士』

10/12上映當天就跑去看了,這部「不老騎士」。
其中桐伯讓我最為之動容,一個人在戲院看著如此樸實的紀錄片,
是這麼貼近的闡述著一段永不放棄的夢,喜愛紀錄片的你這部不容錯過,
厭倦重口味特效的你這部提供你另一道視覺的感性味蕾。
追夢的過程,最重要的也是兌現那份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片中桐伯就是對妻子無限思念轉化成力量並且付諸行動兌現一個男人的允諾。




前後約莫一個半鐘頭的片長,有歡笑更有淚水,紀錄片的特色就是他很貼近生活,場景更是單車環島兩次的我歷歷在目。看這些長輩環台過程很慶幸自己這麼年輕就有這樣經歷台灣的體驗,片中紀錄2007年當時已高齡89歲而今93歲的長輩無論是否仍在世上,至少他們足跡已在台灣這塊熾熱的土地留下深深,深深一道不能抹滅的里程。

他們一群平均年齡八十歲以上的長輩,仍懷有夢並且築夢踏實,雖然現今我們未來面臨空前的挑戰,壓迫著我們甚至連做夢也不敢,但我還是希望我們能時常清掃夢的國度別讓它染上不必要的(政治)惡鬥塵囂。持續做夢,有夢最美,使之成真。分享在大學畢冊上提的那段文字勉勵大家:

"Taking the passion and make it happens."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主題曲《路途》


聽到天邊的風啊吹啊吹,吹來吹去吹到我的心肝底
在這個撩亂繁華的世界,好佳在有你陪我走一趟
看到天邊的月娘啊掛在那,騎車繞啊繞過了半屏山
忘記了已經辛苦了一輩子,只想要看到明天的日頭赤炎炎
Oh Hey~ 風雨我不驚,Oh Hey~ 路難走也要走
Oh Hey~ 日頭要下山,Oh Hey~ 有你來作伴
忘記了已經辛苦了一輩子,只想要看到明天的日頭赤炎炎
告別了漂泊的青春,我陪你走天涯 為什麼我心內猶然酸酸 
我所愛的人 你在哪裡
天邊的白雲啊,你不要笑我傻
她有在夢中對我說,我所愛的人在前方
聽到天邊的風啊吹啊吹,吹來吹去吹到我的心肝底
忘記了已經辛苦了一輩子,只想要看到明天的日頭赤炎炎


2012.10.18 懂得路途更要把持態度。



沒有留言: